托举生命的方舟——方舱医院建设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托举生命的方舟——方舱医院建设记

来源:新华网
2020-02-20 07:27:04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题:托举生命的方舟——方舱医院建设记

  新华社记者

  2月初,数以万计、与日俱增的病患,已经远超医疗资源负荷极限,如何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新冠肺炎疫情重压如山,在决战之地武汉,这一难题亟待破解,必须破解!

  “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尽快增加医疗机构床位,用好方舱医院,通过征用宾馆、培训中心等增加隔离床位,尽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明晰。

  建设方舱医院,用好方舱医院,成为关键举措。短短10多天里,一座座被视为“生命之舱”的方舱医院,在武汉三镇建设启用,大幅扩容收治能力,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胜利筑牢基石。

   2月10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福建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询问患者病情。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刻不容缓的关键之举

  告别纷飞的雨雪,武汉连续迎来晴日。

  2月18日下午3时,位于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又有一批24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出院。

  “感谢医护人员,真的感谢你们!”“武汉必胜!”迈着不再沉重的步伐,出舱的患者脸上满是欣慰和感激。截至目前,这家首批启动的方舱医院共有102人获准出院,由社区接回继续隔离14天。

  在武汉全市,截至18日24时,已投入使用12座方舱医院,收治病人8563人。

  “要做到‘床等人’,绝对不能‘人等床’!”——根据最新部署,武汉正加快建设步伐,筹建新一批方舱医院,以应对依然艰巨的收治任务。

  “这是国家在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以往没有采用过,是我国公共卫生防控与医疗的一个重大举措。”赴武汉调研指导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评价。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