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男子守护107座公厕14年如一日 维修厕所随叫随到(图)
//www.workercn.cn2018-04-09 13:41:08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曹卫锋正在维修公厕 通讯员刘洪凯 摄

  曹卫锋:守护107座公厕的“当代时传祥”

  14年如一日维修厕所随叫随到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曹卫锋,洪山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维修员,14年来始终坚守一线,维护着洪山区107座公厕的运转,被同事们称为“当代时传祥”。

  107座公厕分布在大街小巷,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雨,他都要求自己24小时待命,随时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公厕维修工作。

  繁华路段公厕人流量大,很多公厕超负荷使用,设备损坏率高。小到更换水龙头、软管、水箱,大到水电线路、粉刷墙壁、屋顶防水,都是曹卫锋的工作。他跟随站里的维修老师傅,一点点累积维修知识,学习看图纸。通过这些年的经验积累,他提出了很多公厕建设措施。

  “随叫随到”,是同事们对曹卫锋最多的评价,平时公厕巡查员只需在微信工作群里喊一声,他就会带着工具赶过去。

  2016年汛期,武汉市内涝严重,洪山区多座公厕存在渍水情况。当时,幸福湾公厕下水管道破损,为避免污物溢出便池,曹卫锋每周要去疏通3次。头顶着烈日,脚趟着公厕污水,脸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滴,有时工具不便操作,他顾不得令人作呕的异味,直接把手伸进管道疏通。

  每当有人问曹卫锋累不累,他总是很朴实地说:“我做这个事,就把它做好,没有别的。”这种扎实、勤恳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和影响着他身边的同事。曹卫锋本人也获得2015年区城管委城管之星、2016年度区城管委绩效管理先进个人、2017年洪山好人、2017年感动洪山十大人物、2017年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第21届环卫工人节上,曹卫锋和他的班组再次被评为“洪山城管先锋岗”先进班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拜拜!赫芬顿邮报

智力生活

大妈聊区块链

科普图解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