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香港女孩返乡探亲迷路 执勤哨兵初二凌晨助其回家
//www.workercn.cn2018-02-18 14:16:56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香港女孩返乡探亲不慎迷路 执勤哨兵初二凌晨助其回家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陈奕武摄影报道:香港女孩回乡探亲,因不熟路况不慎走失,幸得边防官兵及时伸出援手才得以回家团圆。记者17日下午从汕尾边防支队采访获悉,该支队的执勤哨兵于大年初一深夜23时30分许,发现了一名迷路女孩,后经多方联系最终帮助女孩跟家人团圆。

  “当时看到有一个身穿粉色羽绒服的小姑娘在营区门口徘徊,来回踱步,还不时向营区里探望,十分慌张。我就上前了解情况,没想到她说她是香港的,在这边迷路了,说着说着就哭了。”哨兵钱超事后回忆道。

  经了解情况后,执勤哨兵立即将女孩接到营区里,一边递上面包和热水,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女孩情绪稳定后,告诉执勤哨兵她叫小霖(化名),今年13岁,从小就在香港居住。当天才回汕尾探亲,半个多小时前跟母亲逛街的时候闹脾气就自己单独走了,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而她自己的手机是香港号码,在汕尾使用不了。

  执勤哨兵于是通过值班电话拨打小霖提供的家人电话,发现也是香港号码,没办法联系。执勤哨兵随即拨打110,向警方反馈情况,警方表示暂时没有走失人员的报警情况,会立即展开调查。不久后,警方回复官兵,有一起报警情况十分相符。执勤哨兵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核对了相关信息。

  大年初二凌晨,在外寻找女孩的家属急急忙忙来到汕尾边防支队营区,把小霖接回家。“看到小霖她们一家人见面喜极而泣,我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欣慰。”哨兵刘奥运说道。 “我们难得从香港回家一趟,想着过年和亲戚朋友相聚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情况,我们也发动所有亲戚出来找了。接到边防支队官兵电话后,我们所有人高兴得不得了。还好有这些官兵在,要不小霖都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小霖的妈妈施女士说道。

  当记者问到小霖为何在边防支队营区门口徘徊的时候,小霖回答道:“当时迷路了,电话使用不了,又已经很晚了,心里特别害怕,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到大门上有个警徽,里面还有解放军叔叔,就觉得这里会很安全,但是又不敢直接走进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攀枝花发现白胸翡翠...

鸳鸯喜北海 安闲过...

巴厘岛阿贡火...

巴厘岛机场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