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铁警二代”的平凡春运(组图)
//www.workercn.cn2018-02-17 18:44:2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孔令扬是南宁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名普通的乘警,今年28岁,家在山东济南,父亲曾是一名铁路警察。平时,这名年轻的“90”后铁警,不停地来往于南宁和济南之间,与妻子和父母过着聚少离多的“双城”生活,每月只有6个晚上在家。

  今年大年三十和初一正好是他值班,大年三十晚上20时40分,孔令扬值乘的G434次高铁列车才到达济南西站,孔令扬赶紧赶回家与父母团聚。2月16日(年初一)早上6时,他即从家里出发,赶到济南西站,值乘上午8时15分由济南西开往南宁东的G433次列车。孔令扬只能和父母相聚不到8个小时,没来得及和妻子一起去岳母娘家省亲。

  孔令扬只是南宁铁路公安处大年夜值乘民警中的一员,今年大年夜和年初一,南宁铁路公安处共有40多名民警坚守在岗位上。

  万家灯火中,孔令扬从宿舍出发,赶往车站。

  孔令扬在站台等待列车的到来。

  孔令扬在列车上检查消防安全设施。

  孔令扬在列车上帮助旅客检查行李物品。

  孔令扬在车厢内检查旅客的身份证件。

  返程列车站台上,孔令扬向家的方向敬礼告别。(胡宏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攀枝花发现白胸翡翠...

鸳鸯喜北海 安闲过...

巴厘岛阿贡火...

巴厘岛机场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