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公交司机陈霞娜:将多年经验带到春运一线
//www.workercn.cn2018-02-12 16:51:25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家清点一下大包小包,不要落下东西,要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回家过年。”2月8日下午1时许,载着13名返乡打工者,十九大代表、宁波公交司机陈霞娜的“春运专车”正式发车了。

  这是宁波公交公司今年首趟“春运专车”。从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华森服饰厂到宁波火车站,一个礼拜前电话预定的路线,短短45分钟的车程,陈霞娜却用了不少时间准备。“我早就开始忙活了,买了许多喜庆的‘福’字打算送给乘客,发车前还仔细清扫了车厢,挂上了红灯笼、红辣椒,让车里多一点喜庆气氛。”陈霞娜笑着说:“外乡打工者在宁波辛勤工作了一年,就盼着过年这一天,我是他们回乡路上的‘送行人’之一,必须服务好这些乘客。”

  一次性雨披、矿泉水、爱心坐垫……车厢内处处彰显着陈霞娜的用心。20多年来,陈霞娜始终如一用这份真情服务各方乘客,践行了“满意没有终点站”的服务承诺。她还潜心钻研服务技能,总结出的“五心服务法”在全市公交行业中推广,为每一位宁波公交人作出了表率。

  “五心服务法”就是对待老年乘客热情细心、对待外地乘客真诚耐心、对待儿童乘客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照顾爱心、对待普通乘客和气贴心。在陈霞娜负责的一部分新司机上岗培训课里,“五心服务法”是必学课程之一。在她的“传帮带”下,一批批业务素质过硬、服务意识强的新司机不断涌现,为公交公司输入了不少“新鲜血液”。

  现在,陈霞娜驾驶的公交车已变成“知党情、听民意”的流动窗口。通过小卡片、微信等方式,陈霞娜不断走近百姓的心,了解乘客对城市交通的诉求,目前已陆续解决了百余个问题及困难。车厢之外,一个位于宁波公交总公司永安公交分公司办公楼内的党代表工作室也逐渐步入正轨。“党代表工作室将每月定期开放两次;每月进行党课宣讲、技能培训、现场指导等至少1次;每季度通过集中走访、专题走访、应约走访等方式慰问党员群众1次,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陈霞娜说,随着春运大幕拉开,她不仅成为“春运专车”服务队的一员,更是化身为一名春运志愿者,奔波于各个公交枢纽点之间,将自己多年来服务春运的经验带到春运一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攀枝花发现白胸翡翠...

鸳鸯喜北海 安闲过...

巴厘岛阿贡火...

巴厘岛机场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