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晕倒脉搏骤停 90后女护士跪地人工呼吸(图)
//www.workercn.cn2018-02-12 15:52:07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给大爷做人工呼吸的女乘客找到了她是202医院的一位90后护士

  新闻回顾:2月10日,本报报道了《老人公交车上心停跳,司机乘客合力救命;女乘客跪地人工呼吸,老人想寻救命恩人》的稿件。1月27日,在210路公交车上,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突然倒地晕倒,脉搏骤停。危急时刻,公交车司机冷静应对,一位年轻女乘客跪地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心脏复苏急救,大家一起帮助老人挽回生命。被救老人现已恢复健康,他还有个愿望就是想寻找那位当日为他急救的女乘客。

  上班路上遇紧急情况她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

  经过两日的寻找,昨日救人的女乘客终于找到了,她叫张洪东,1990年出生,在202医院传染科做护士已经4年。回忆起当日救人的情景,张洪东说:“当天我正乘车去上班,当时210路公交车马上就要到终点站了,车上人不多,车子开得也很平稳。我突然听到‘咣’的一声,就看到一位老人倒在了地上。我是医务人员,出于本能上前查看了他的情况,当时老人呼吸特别微弱,我赶紧给他做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大概3分钟后,老人开始有了反应,眼睛慢慢睁开。”

  事后仍觉很正常,救死扶伤是医护天职

  据了解,当时车上的司机汤雨拨打了120,但电话处于占线状态,于是张洪东让汤雨赶快将车子开到202医院。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很配合,大家纷纷表示救人要紧。公交车开到医院门口后,张洪东迅速跑进医院叫了急诊的同事,但当她们再次回到老人身边时,老人已经苏醒,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回忆起当时,张洪东告诉记者:“医院平时对我们经常有急救培训,见有人晕倒,我也没有多想,自己是干这行的,于是赶紧冲了上去。看到老人没事后,我也就放心离开了。”她坦言,自己做这件事从未想过回报,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无论在哪碰到这种情况,上前帮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老人家属:“感谢救命之恩,她值得学习”

  昨日,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被救老人王树延时,他们全家都很高兴。老人的姐姐王惠敏激动地表示,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如果没有遇到这位好心护士的奋力抢救,后果想都不敢想……得知张洪东是一位90后的护士,她更是连连感叹:“家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已经让我们觉得社会充满了正能量,现在知道救命恩人竟然是一位这么年轻的护士,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感谢她的救命之恩,她真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经历了这件事,自己也觉得生活在这样一座温暖的城市特别幸福。”王树延老人的家属还特意向记者了解张洪东所在的科室,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记者感言:“小作为”转化为城市的大爱

  在采访张洪东的过程中,她反复强调,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小事情,她相信所有的医务人员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她还表示,当时210路公交车的司机汤雨和车上所有乘客都很帮忙,遇到紧急情况,大家没有一个退缩的,全都非常迫切想救人,此时的“公交车”好似变成了“急救车”。她说:“其实,你我都一样,一样的善良!”殊不知,这些好心人所谓的“小作为”已经慢慢转化为这座城市的大爱。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攀枝花发现白胸翡翠...

鸳鸯喜北海 安闲过...

巴厘岛阿贡火...

巴厘岛机场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