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阳山15岁男孩上学途中勇救86岁落水老人 获居民齐声夸赞
//www.workercn.cn2017-12-01 07:56:53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当天,老人的家人赶到学校向林宇航道谢感激救命之恩。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灿 通讯员/林松娣)“当时非常害怕,害怕得心慌想吐,但为了救人,还是硬着头皮将老奶奶救上了岸。”11月27日中午,阳山黄坌老区学校的初三(2)班15岁少年林宇航在上学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掉入河中,不顾个人安危独自一人将老人及时救上岸,获得周边居民的齐声夸赞。

  上学途中听到河里扑通一声响

  11月27日中午13时50分许,接近下午开学时间。黄坌老区学校初三(2)班15岁学生林宇航正赶往学校途中,在经过黄坌供电所附近时,突然听到对面河里“扑通”一声响。“当时以为是什么东西掉到河里,就看了一眼。觉得发现好像是一个人掉进去了。”林宇航说,他马上扔了手上的课本,拔腿就跑到河边、跳进河里,迅速将人拉出水面。

  冬日的河水水位不是特别高,但冰冷刺骨。林宇航将人拉出水面一看,发现落水的是一位老奶奶,老人满脸鲜血,额头上还有一个伤口在不断流血。

  “当时一看,心里面特别害怕。”林宇航说,当时自己心里面怕得直想吐,但不断告诉自己要救人、得挺住,于是尽量不看老人的脸,抱起老人慢慢地向岸边靠。

  由于冬天河水冰冷,老人又穿了厚厚的衣服,沾上水之后身体更重,走到一半,林宇航就感觉体力不支。“这时幸亏看到桥上有两个女同学路过,我马上叫她们帮忙叫人过来帮忙。”

  心里面有了底气就更加有了坚持的力量。最终,林宇航在帮忙的大人到来时独自安全地将老人成功救到了岸上。“整个人都虚脱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老人获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听到他的求助,赶紧跑到附近找人,同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两位女同学说起事发经过时依然觉得情况危急。她们说,在自己返回时,林宇航已经抱着老人安全返回了岸边阶梯。在将林宇航的书本找回来、又看到老人的家人到场、120也来到现场后,她们和林宇航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老人的家人接到事发现场附近群众通知火速赶到将老人送到了医院。老人的儿子说,老人今年已经86岁了,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大的意外。不过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只是额头缝了10多针。

  老人儿媳介绍,当天,她丈夫到阳山去喝亲戚家的喜酒,就她一个人在家里做豆腐到镇上卖。平时两个人的活当天一个人做所以特别忙,就没顾得上照看老人。当别人告诉她家婆发生意外落水了,心里面后怕不已。

  “这孩子是我家的贵人啊,要不是这孩子,我家婆很可能就此没了,我都不敢想象这后果。”老人的儿媳说,由于林宇航救人后便离开了现场,她多方打听才了解情况。两夫妻迅速包了利是亲自到学校找到林宇航以示感谢,感激他的救命之恩。

  林宇航的同学介绍,林宇航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阳光少年,爱打篮球,是学校的篮球队员。“也许就是因为他爱打篮球,于是让他的力气要比一般人略微大些,所以今天才很好的派上了用场。”同学们笑着夸林宇航。

  “要不是这见义勇为的孩子,豆腐佬妈妈怕是凶多吉少了。”“这孩子,救人同时还知道叫那两个女孩子去叫人和打120,不但勇敢,还机智!”事件传开后,周边群众对林宇航的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的行为给予了一致肯定和夸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

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猴界“杨过”...

重庆医生借3...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