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男童独自进后迷路冻了一个晚上 警犬一路追踪密林中找回
//www.workercn.cn2017-11-30 10:28:56来源: 贵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警犬在山林中找回男童

  朋友圈发布的男童照片

  本报讯 28日上午,六盘水市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个小孩走失的消息刷屏了。幸运的是,在钟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和警犬的帮助下,失联近18个小时的孩子,最终在半山腰上的一片密林中被找到。

  “5岁男孩于2017年11月27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八一修理厂旁一山庄门口走失,走失时,孩子身穿橙色羽绒服、黑色裤子,以及红色高筒皮鞋……”11月28日上午,这条寻人信息刷爆了六盘水市民的朋友圈。

  原来,这个5岁的孩子从家中走失后,其家人就四处寻找,在寻找无果后,其家人报了警。警方将孩子走失的消息发到网上,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我们是11月28日上午10时许接到刑侦大队领导转警的,称有娃娃丢失了,需要警犬追踪。”钟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谭俊说,接警后,他们立即带着两条警犬赶赴现场。

  通过孩子的家人介绍,民警们很快掌握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并以孩子穿过的毛拖鞋作为嗅源,让警犬嗅了以后,带犬民警立即带领警犬一路追踪搜索。其中一条名叫“虎仔”的警犬嗅了毛拖鞋后一路追踪,经过一片菜地,然后直奔后山的树林。见此情形,民警和孩子的三叔赶紧追了上去,并一路大声喊着孩子的名字。

  “山上林深树密,草木茂盛,人迹罕至。”谭俊说,大家在这山林里跟着警犬行走了40多分钟后,警觉的“虎仔”忽然抬起头搜索,兴奋地钻入了一片草丛中。

  很快,大家在半山腰的一片林地里,见到了坐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孩子。

  此时,距离孩子走失已经过去近18个小时了。

  “孩子独自在山林里冻了一个晚上,有些惊魂未定!”谭俊说,见到失而复得的孩子,孩子的三叔赶紧上前抱起了侄儿。

  据介绍,该男童从家里走出来后,一路走进山林里就迷路了。

  “找到他的地方距离他的家也就1000多米,但山林里草木茂盛,特易迷路。”民警说,当他们抱着孩子返程时,也差点迷路了,大人都容易迷路,更何况是5岁的孩子。

  (赵庆常 本报记者 高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猴界“杨过”受困捕...

重庆医生借3...

猫头鹰闯进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