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昆明夫妇每天到劳务市场免费发放百份盒饭:坚持做下去
//www.workercn.cn2017-11-30 07:49: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昆明夫妇每天到劳务市场免费发放百份盒饭

连续发放10天,“只要有能力,就会坚持做下去”

  中工网讯(记者黄榆)“大哥大姐来了!”看到面包车开进来,几名环卫工和劳务工迅速围了上来。11月17日上午11点,段晓兰和董高翔开着面包车来到昆明市西山区南坝人力资源市场门口,为在这里找活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环卫工拉来了100盒免费爱心午餐,这是他们第10天发放免费盒饭。

  “请大家一个个排好队,都能领到的!”段晓兰大声喊道。她和丈夫董高翔手脚麻利地从车里取出热乎乎的盒饭,一份一份发到排队的人手中,不到20分钟,100份盒饭就发放完了。

  “感谢大哥大姐提供盒饭,我会努力尽早找到活干,好好工作。”20岁的重庆小伙小王说,他刚从昆明一家工厂辞职,最近正在人才市场找工作,但5天时间过去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领到盒饭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感觉很温暖,又有了找工作的信心。”

  “我们已经连续5天领到爱心午餐了。做环卫工每天早出晚归,凌晨5点就开始工作,下午6点才能回家,平时中午我走回家去做饭,来回很奔波,这几天领到免费盒饭,真是高兴,谢谢好心人。”环卫工邓师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发放免费爱心午餐的念头源于多年前。2000年,我和丈夫在做生意期间经常到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招工,发现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每天早晨7点左右就站在市场门口,眼巴巴地等着找份活干,但往往几天也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经常看到他们中午就吃一点从家里带来的冷馒头、玉米,或者一天只吃一顿饭,心里特别难受。”段晓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从那时起,段晓兰就萌生了帮助这些务工者的想法,丈夫董高翔也很赞同她的想法。

  几年后,段晓兰夫妻俩生意越做越好,有了帮助别人的能力,他们开始筹划把这个想法付诸实施,并在11月7日立冬这天第一次带着100份盒饭来到南坝人力资源市场门口。“冬天来了,希望他们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段晓兰说,“我喜欢做好事,整个人变得特别开心。”

  发放爱心午餐,选择 “放心饭 ”成了第一要务。段晓兰和董高翔精挑细选,选定了一家两人常去的餐厅,口味好,食材也新鲜。“餐厅老板知道我要发免费爱心午餐后,原本13元一份的午餐,优惠到10元一份,你看,好心人还是挺多的。”段晓兰说。

  每份盒饭10 元,每天100盒,10天就是1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们能力有限,只能先做10天,以后只要有能力,我还会坚持把这个事情做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猴界“杨过”受困捕...

重庆医生借3...

猫头鹰闯进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