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公交临时改道一车人护送出血老人奔医院 患者转危为安
//www.workercn.cn2017-11-29 07:58:40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赶到医院后,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下公交车。

  一起抬着老人赶往急诊。

  本报讯(记者 刘欢)昨天早上7时10分左右,一辆“901快”公交车并没有按照既定线路行驶,而是临时改线开到了宣武医院,司机和热心乘客一起将一位因静脉曲张破裂突然大出血的老人及时送进了医院。目前,经过宣武医院急诊的抢救,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昨天一早,901车队的司机于海滨像往常一样,拉着满满一车乘客行驶在早高峰的路面上。6时45分左右,在从六里桥站出发开往莲花桥的过程中,突然有乘客大喊:“有人出血了!”于师傅赶紧靠边停车查看,发现一位老人瘫坐在地上,鲜血顺着裤管正往外流。“我是护士,大家帮忙搭把手!”只见一位女乘客迅速为老人做了检查,发现出血点在小腿上,便用绳子迅速系在老人膝盖处,减缓血流速度。

  这时,车上已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可就在等待过程中,老爷子已陷入昏迷状态。“不行,得马上送医院”。于师傅立刻请示车队,在得到所有乘客的一致同意后,他当即改道驶向宣武医院。

  一路上,乘客们有的帮老人止血,有的扶着老人的头,还有人在身边不断安慰他……清晨的京城寒风刺骨,但这辆公交车却打开了所有车窗,乘客们不断从车窗挥手示意过往的私家车避让。

  不到20分钟,公交车便抵达宣武医院。急诊楼前,七八个人合力抬下老人,当时老人的整条裤子都已被鲜血浸湿,公交车门处台阶上更是沾满鲜血。

  上午7时20分左右,宣武医院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吴中俭被电话叫到了急诊科。“一进门,我就看到一位右腿全部被血染的患者。”吴大夫回忆,当时患者的整条裤子都是血,还有很多血正在从裤腿处往外滴。陪同患者的有两个小伙子和一个女孩,他们与患者并不相识。

  “有没有既往静脉曲张?”吴大夫一边小心挽起患者裤腿,一边问道。得知患者已经静脉曲张十多年后,吴大夫很快发现其小腿内侧有黄豆大小出血点,周围皮肤发黑,出血呈紫黑色,属于典型的静脉曲张破裂。他迅速用多层纱布和绷带卷包扎患者的出血口,压迫止血。

  血止住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在整个急救过程中,三位好心人没有立刻离开,一直陪着老人。随后,患者家属赶到,为他办理了住院手续。得知当时老父亲发病时的危急情况,老人的女儿黄女士哽咽着说:“感谢司机师傅和全车的好心人,在这么冷的冬天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

  看到老人在医院中得到了救治,司机师没有留下姓名,悄悄拉着一车乘客走了。事后,记者辗转联系上送老人去医院的901车队司机于海滨,这个80后北京小伙儿憨厚地说:“这种事耽误不了,谁赶上都会这么做的,没有乘客们的理解和帮忙急救处理,靠我一个人也不行。大伙儿都是好心人!”

  吴大夫表示,静脉曲张破裂虽然出血多且快,但只要及时压迫,止血是比较容易实现的。目前老人情况已经稳定,接下来将根据他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时机通过手术等方式处理静脉曲张和破裂的地方。目前,老人病情平稳,没有再出现出血情况。

  贴士

  静脉曲张冬季易破裂

  静脉曲张会使患者皮肤有点状突起,并且皮肤会变薄,这样的情况下,与衣服等摩擦,就可能导致破裂出血。冬季大家穿衣服多,而且很厚,很紧,容易导致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平时患有静脉曲张的患者发现皮肤有严重突起,而且变黑的情况后,要及时就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猴界“杨过”受困捕...

重庆医生借3D打印...

猫头鹰闯进鸡...

吉林湿地迎数...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