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男子上山砍柴坠入40米深洞 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
//www.workercn.cn2017-11-28 10:33:30来源: 贵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消防官兵营救坠洞村民

  本报讯 11月26日,清镇市流长乡燕耳村,一村民上山砍柴时,不慎坠入一个约40米深的山洞中。随行的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少年用绳子营救时,也一同被带入洞内。

  当日19时50分,清镇市消防大队云岭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经了解发现,被困的3人均为男性,其中2人为中年男性,一名为未成年男孩。其中,两名被困人员处于昏迷状态,危在旦夕。

  消防官兵侦查发现,该洞口大致为锥形,长约2米、宽约1.5米左右,洞口垂直而下,地势较为复杂。由于未知洞深,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让一名消防战士佩戴防护装备,携带相关灯具器材等下洞了解情况。

  该名消防员侦查发现,这个洞大约有40米深。此外,该名消防员到达洞底发现,3人均受伤,多处骨折并破皮,其中两人处于半昏迷状态。

  该名消防员将处于昏迷状态的被困人员唤醒,将随身携带的水给他们饮用,不断地与他们说话,并进行心理安抚,稳定他们的情绪。随后,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从洞底逐一拉回地面,并将他们移交给医护人员处置。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被困的3人都是当地的村民,当天,3人相约到山上砍柴。期间,一名年长者在砍柴时,镰刀不慎掉入洞中,他前去洞中捡镰刀时,不慎失足坠入洞中。听到呼救,随行的中年男子和少年一同前往营救,结果绳子发生断裂,两人也一同被带入洞中。

  (王刚 本报记者 张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重庆医生借3D打印...

猫头鹰闯进鸡窝咬死...

吉林湿地迎数...

惬意“辞青”...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