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孩子突发抽搐窒息 试鞋医生勇吸痰液女孩转危为安
//www.workercn.cn2017-11-28 09:49:27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符晴)今天上午,一对年轻夫妻抱着1岁多的女儿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将一束鲜花送到了该院妇产科李名花医生的手上。女孩的妈妈姜女士哽咽着对李医生说:“终于找到你了,如果那天没有遇到你,孩子也许就凶多吉少了。”

  原来,11月18日中午,姜女士和丈夫带着女儿逛街,没想到孩子突发抽搐、意识障碍、口吐白沫,呼吸微弱。正当夫妇俩惊慌失措、大喊救命时,在附近买鞋的一位女士立即冲上前,口对口帮孩子吸出了痰液,做了人工呼吸,并陪同家长一起将孩子送到附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救治。幸亏抢救及时,孩子转危为安。

  “等我们缓过神来,才发现施救的人已经不见了,最近一个多星期我们一直在找这位好心人。”姜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住院10多天,目前病情平稳,已出院回家休养。好心人救人后就离开了,没留联系方式和名字,他们回到事发现场找了很久,最终从鞋店的店员口中得知救人者是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就特意来到医院,通过监控视频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

  李名花回忆,当时自己正在试鞋,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大喊“救命”,出于医生的本能她立即从鞋店跑出来,发现孩子情况紧急。她二话没说,果断地从女子手中抱过孩子,先口对口给孩子吸出了两口痰液,接着给孩子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边抢救边询问孩子病情。连续两个循环后发现孩子仍无明显好转,她抱着孩子紧急送医院。匆忙之中,她穿着没有付款的新鞋跑了出去,事后才转回去交钱。

  面对大家的赞扬,李医生腼腆地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职业,也是我的职责,救人是一种本能,没有时间考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重庆医生借3D打印...

猫头鹰闯进鸡窝咬死...

吉林湿地迎数...

惬意“辞青”...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