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独居老人家中晕倒 多亏邻居相助送医
//www.workercn.cn2017-11-10 15:26:13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群琛)前不久,东直门中医院东区,一位病重晕倒在家中的老人被紧急推进了急诊室,老人身后还跟着不少人,脸上也都流露出焦急的神情。当护士想让这些家属去签字时,带头的一位男子却说:“我们是老人的邻居,家属我们已经通知了,马上就到。”这一幕令在场的医生护士很感动。

  原来,病重的老人居住在通州区天元小区,当天发病后被邻居发现,及时送到了医院。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但昨天天元小区自管会会长吕作华对记者讲述的时候仍是满满的感动。

  这位病重的老人姓徐,今年81岁,平时独居,她有两个儿子居住在市区,闲暇时会经常来通州看望老人。虽然孩子们提出让老人跟着他们一起生活,但是老人舍不得老房子和老邻居,多次拒绝了孩子们的请求。两个孩子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将家中的钥匙交给了老人的邻居。

  事发当天,邻居发现老人一整天都没有出门。当晚7时30分,邻居准备了晚饭想去看望这位老人,敲了两下门没有反应,担心之下便拿出钥匙将房门打开,发现老人已经倒在地上多时了,身边还有呕吐物。

  见此情景,邻居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同时将此事告知了自管会会长吕作华,在邻居和赶来的医务人员的努力下,老人被送到了医院,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目前经过治疗老人已没有大碍。

  吕作华表示,照顾小区内的独居老人已成为自管会的工作任务之一,像这种独居的老人,小区里还有几户,自管会成员和志愿者会每隔一段时间去看望这些老人,邻居们也会在买菜、帮忙缴费时对这些老人给予关照。 J261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猫头鹰闯进鸡窝咬死...

吉林湿地迎数百只东...

惬意“辞青”...

伴城而栖的北...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