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中年女子昏倒在地突发脑出血 昌平交警及时送医救她一命
//www.workercn.cn2017-10-21 14:16:15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事发时的监控截屏

  本报讯(记者安然李环宇 通讯员李健友)10月18日晚6点54分,在昌平西关环岛西出口处,崔女士突发脑出血,倒在路边人事不省。幸运的是,她被及时赶到的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的民警送进了医院。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崔女士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崔女士家住延庆,是一名清洁工。出事当天晚上,她搭乘公交车到昌平西关环岛附近的车站,等待倒车时突然发病。有热心人看到崔女士倒地后,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正在昌平城区疏导晚高峰交通的马池口大队大队长史海波、民警吴塔林、协警郑晨以及马池口大队事故组民警白玉、张福昆,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先后赶到。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躺在地上的崔女士已经神志不清、两眼上翻、口吐白沫,身边没有自行车和散落物品。见此情景,经过初步判断,崔女士可能是因突发疾病倒地而非交通事故。为此,民警迅速联系了999急救车,并通知了当地派出所。

  几分钟后,999急救车赶到,将崔女士送往昌平中医医院。在送医过程中,崔女士已无自主呼吸、瞳孔放大。到达医院后,民警从她的身上找到了身份证。由于没有家属在场,民警立即替崔女士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经过及时抢救,她恢复了呼吸,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经检查,崔女士被确诊为突发性脑出血,医生说她真是幸运,再耽误几分钟,就会有生命危险。

  由于崔女士需要转院做开颅手术,急需家属配合,民警迅速与崔女士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很快,她的丈夫从延庆赶到医院,与999急救车一起将崔女士转院到999清河急救中心,并连夜做了颅脑微创手术。目前崔女士已经脱离了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在联系医院抢救崔女士的同时,马池口大队大队长史海波和民警吴塔林、协警郑晨又联系昌平派出所,调取了现场的治安监控录像。事故组的民警也调取了交通监控录像,证明崔女士是自行慢慢倒地,非治安案件或交通事故。弄清楚原因后,崔女士的丈夫对民警们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通讯员 李健友摄 J002 J06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吉林湿地迎数百只东...

惬意“辞青”:郊能...

伴城而栖的北...

榴莲为什么这...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