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逾2万人爱心接力患重病优秀学子 7小时筹款超百万
//www.workercn.cn2017-10-20 13:49:52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黄树阳获得众多网友爱心捐款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陶怡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当灾祸降临在我身上,想起辛苦半辈子累弯了腰的父母,我的眼泪就禁不住地流下来……”从18日晚上开始,这样一则“轻松筹”的链接“刷爆”了潮汕地区市民的朋友圈,求助的汕头小伙黄树阳的坚强求生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而在刷屏的7个小时内,共有超过2万人爱心接力,踊跃为他捐助,筹款总额达到100万元。

  一个让人心疼的好孩子

  今年23岁的黄树阳,是汕头大学14级金融专业的学生,3周前,他已被确认成功保送到暨南大学就读产业经济学研究生。

  记者获悉,黄树阳是家中独子,父母已下岗,家庭经济相当拮据。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黄树阳从小就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小升初时,黄树阳考上了汕头市重点学校飞厦中学,中考后又考入潮汕地区首屈一指的汕头金山中学。

  2014年,黄树阳顺利考入汕头大学,就读金融专业。在汕大就读期间,他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一次仙乐健康企业奖学金,成绩也在本专业中排名前三。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黄树阳是一个勤奋刻苦、乐观向上的孩子,总在孜孜不倦地拼搏、学习。踏进大四,大学生活进入了关键的关口,黄树阳为了掌握更多技能和知识来改变命运,他经过权衡后决定继续读研。

  幸运的是,黄树阳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汕大校内的推免资格,并成功通过了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的笔试和面试。

  不甘命运捉弄筹款自救

  就在黄树阳还沉浸在成功保研的喜悦中时,病魔再次向他袭来了。

  原来,早在高一时,黄树阳就曾确诊为恶性骨肉肿瘤,当时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一直没能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

  如今,7年之后,他在体检后被告知有可能是白血病前期状态,怀疑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黄树阳的主治医生称,他有多条染色体出现异常,可能很快会转为急性白血病,需要尽快化疗和骨髓移植。

  “据医生估计,骨髓移植前需要至少10万元化疗费用,骨髓移植手术需要70万左右,术后恢复还需准备20万左右,所以总共需要100万元。”黄树阳在求助信中介绍称,当他听到白血病时,脑袋嗡地一下懵了,感觉被命运判了死刑。

  不过,黄树阳并没有因此放弃。 黄树阳希望通过众筹的方式,恳请广大社会热心人士帮忙续点生命的明灯。很快,黄树阳的求助信息刷爆了整个朋友圈,10元、20元、100元、200元、1000元……在18日晚短短的7小时内,25479人次为他捐助1000786元,有239人实名为他证实。

  目前,本次筹款目标已经达成,黄树阳表示还有很多热心人往他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账户汇款,他和他的家人非常感谢大家,并留言希望大家暂停捐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吉林湿地迎数百只东...

惬意“辞青”:郊能...

伴城而栖的北...

榴莲为什么这...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