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铝塑管死死套上幼儿中指 消防队5分钟拆开管子没把娃弄疼
//www.workercn.cn2017-10-18 08:38:08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10月17日早上,宋先生4岁的儿子明明把一根铝塑管套在了自己的手上,拿不下来,宋先生第一时间想到媒体经常报道孩子有危险消防来救援的情况,于是火急火燎驱车前往苏家屯消防大队。

  “马班长得知孩子的情况找来锯条,不到5分钟就把管子拆开,没把孩子弄疼,最后还用军人的威信教育孩子什么是危险,如何远离危险,很让我们敬佩!”宋先生说。

  4岁男孩把铝塑管套在手指上

  10月17日7时许,家住苏家屯区的明明(化名)的奶奶给孩子穿衣服要送孩子去幼儿园,穿好衣服后奶奶转身离开时,明明随手从家里捡起来一根铝塑管玩。玩一玩,觉得管洞大小和自己手指头一边粗,于是就试着把中指伸了进去。

  整根中指正好能塞到管洞内,明明很高兴,左右摆弄着看,还当作武器一样可以伸出去。可是高兴一会儿明明发现,这根管子套在手指头上太沉了,然而这时却怎样也拿不下来了。

  奶奶发现后,赶紧试着把管子往下摘一摘,可是硬摘是行不通了,管子已经死死地套在手指头上面。奶奶试着用肥皂水润滑,用丝绸借力,都无法摘下。这时候奶奶发现中指指根处,已经被管子卡得通红发肿,如果肿了更不好摘下来了,是不是得马上去医院呢?

  家长没去医院去了消防队

  奶奶拨打了儿子宋先生电话,宋先生听完之后想到近年来,新闻经常报道淘气宝宝被挂阳台、反锁屋内及被物品卡住脖子之类的事件屡屡发生,第一时间都是消防战士来救援。“妈,现在拨打119你还要出去迎接,家里就你一人走不开,你现在带着孩子开车赶紧往苏家屯消防大队去,那里肯定能帮咱们。”宋先生说。

  “不去医院去消防队吗?”奶奶再三确认下得到了宋先生的肯定。于是开车带着孙子前往苏家屯消防大队。宋先生接到电话也赶往苏家屯消防大队,他们几乎同时到达。到达后,一位姓马的班长接待了他们,并且马上找来了锯条等工具,吩咐其他士兵来逗孩子,分散孩子注意力。

  消防官兵5分钟锯开铝塑管

  宋先生说,铝塑管大约30多厘米长,管壁挺厚的,孩子的中指已经一段时间没有供血开始红肿了。马班长先是将管子多余的长度截掉,只剩下中指那段的长度,然后用锯将套在手上的那段外侧锯开。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把管子拆开,“孩子没有受到伤害,整个过程都是被逗笑着的!”

  令宋先生敬佩的是,离开之前马班长用认真的表情和语言向孩子讲述了什么是危险情况和危险动作,让孩子有意识并远离。宋先生称,家长在家多次教育孩子什么是危险,孩子都听不进去,这次却很认真地在听。

  相关链接

  惹祸孩子与消防官兵之间的感人事儿

  ●安徽庐江一男童爬上路边水泥涵管玩耍,不慎滑入水泥涵管间的缝隙,被死死“咬住”。消防官兵调来挖掘机将涵管拉开救出男童。

  ●四川眉山市一男孩误将螺帽当戒指,卡在右手食指无法取下。消防官兵经1.5个小时的努力将螺帽取下。

  ●新疆库尔勒市一男孩玩耍时将木板块的钉子直接插进手掌内,消防中队官兵利用小型切割机对连接在木板块上的钉子进行对半切割开。

  ●广西贵港市一小孩淘气被困墙缝中,无法出来。消防官兵用起重器垫等工具对墙体进行扩张,救出被困小孩。

  ●重庆一位小男孩玩耍时从阳台掉到楼下住户的雨棚上。消防官兵用切割机将4楼的不锈钢防盗窗打开一个窗口,救出小男孩。

  ●重庆一名小男孩的头部不慎被卡在了泳池的栏杆中。消防官兵使用液压钳对不锈钢栏杆进行扩张,救出被困小男孩。

  ●江苏苏州一女童在玩耍时不慎将头卡进痰盂里。消防员顺着方向将痰盂慢慢转出。10分钟后,孩子成功脱险。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伴城而栖的北京雨燕...

榴莲为什么这样臭 ...

云南无量山:...

观鸟“大咖”...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