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暖心一幕!警民合力救助瘫倒老人 群众纷纷点赞
//www.workercn.cn2017-10-17 14:05:41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警民合力救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张亿摄影报道:老人出院后身体虚弱,回家路上瘫倒在地,热心市民与禅城公安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将老人送院治疗。10月13日晚,这暖心的一幕被热心网友拍下放上网络,群众纷纷点赞。

  10月13日21时许,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徒步经过禅城区汾江中路高基街路口。突然,老伯步履蹒跚无法站稳,一下子瘫倒在路边。老伯的老伴无力将老人扶起,在旁边急得团团转。此时,一名经过该处的年轻女子见状,连忙跑过来帮忙扶住老伯。随后,附近一牛杂店老板黄女士也出来帮忙。年轻女孩想打车将老人送医院,无奈当时并无空车经过;黄女士拿来一瓶矿泉水喂给老伯喝,还不断帮老人按摩穴位,并向禅城公安报警求助。接到警情时,民警刘伟坚和辅警李日庆正在附近巡逻,仅用了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据老人老伴黄阿姨介绍,瘫倒的李伯身患白内障和脑中风,当晚他在中医院打完吊针后,由于打不到的士,便打算走路回家,岂料途中旧病复发。此时,民警刘伟坚联系120前来救助,辅警李日庆则和热心群众一同将老人小心抬至路边等待救护车。几分钟后,救护车到场,众人合力把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见老人上救护车后,年轻女子和牛杂店女老板便默默离开了。

  为了让救护车以最快速度到达医院,民警还一路开警车与救护车伴行。见老人入院后,才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云南无量山:监测员...

观鸟“大咖”海南说...

海冰增厚致悲...

3米蟒蛇偷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