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85岁“蝙蝠侠”爷爷深夜拾荒5年 背后的故事看哭网友
//www.workercn.cn2017-10-16 10:06:19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更多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都在这里的,孩子们都叫我‘蝙蝠侠’!”

  最近,浙江杭州一位退休爷爷火了!

  5年来,他靠着夜里捡垃圾,资助贫困儿童读完大学。他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暗淡的路灯照射下

  老人的身影模糊不清

  每晚十点,他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黑夜里,他是最暖的“星”

  他叫王坤森,是浙江杭州一名退休老教师,今年已经85岁。对身子骨还算硬朗的他来说,每天晚上10点才算一天生活的开始。

  从2012年开始,每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老人几乎风雨无阻,坚持每天晚上出门捡废品,直到后半夜两三点才回家。

  捡来的钱,他要攒着捐给那些有学习梦想的孩子们。

  当别人问他只深夜出门捡废品,是不是因为觉得不体面,他语气中带着一丝丝生气:"我又没偷没抢,为什么怕难为情。"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海冰增厚致悲剧 南...

3米蟒蛇偷鸡不着反...

大批冬候鸟飞...

西双版纳“国...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