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拾荒老人捡到上万财物交还失主:昧良心的钱绝对不会要
//www.workercn.cn2017-10-12 16:24:06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10月6日,资阳市安岳县岳阳镇62岁的拾荒者杨开科在收到的废品中发现,一个黑包中装有万元现金及金项链等首饰。后在安岳警方的帮助下,他将财物交还失主。

  杨开科回忆,10月6日傍晚,他在安岳县思贤乡清泉村9组收了一堆废纸盒。返回家中整理废品时却发现,废纸盒中还有个黑包,本以为是哪家人不要而扔进废品中的。可打开包一看,里面竟然有厚厚一沓百元大钞,还有一根金项链、一个银手镯和一个玉佩。由于天色已晚,他也想不起是在哪家收的废品,只好把包收好。第二天一早,他打电话报了警。

  在民警的协助下,7日,杨开科返回清泉村9组,挨家挨户询问。几经询问和查证,民警确认黑包里的财物属于村民蒙高松。蒙高松当时在昆明,便让其妹妹蒙高秀到派出所认领失物。

  7日下午1时许,蒙高秀及其亲友来到派出所。民警对蒙高秀身份核实后,杨开科将黑包及包内所有物品一一归还给蒙高秀。

  蒙高秀代表哥哥,希望杨开科能收下200元感谢费,以表心意。但杨开科多次拒绝,后在蒙高秀的执意坚持和村民的劝说下,杨开科最终收下了这200元。“我虽然是收废品、捡垃圾的,但人穷志不穷,我每一分钱都是自己挣的,谁挣钱都不容易,昧良心的钱我是绝对不会要的。”杨开科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西双版纳“国宝”蜂...

三沙市西沙洲首次发...

濒危长臂猿家...

黄金周去普吉...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