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暖闻|湖北老人被河水冲走五百余米,民警果断脱衣下水救回
//www.workercn.cn2017-10-06 14:31:03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 更多

  眼看落水老人已被河水冲走500多米,民警徐省迅速脱下警服,拿着救生圈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向老人游去……

  这是10月5日发生在湖北省随县殷店镇的一幕,经过约4分钟奋力追赶,民警徐省终于游到落水老人身边,将他一点一点拉上了岸。

  10月6日,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落水老人已无大碍,民警还在继续寻找老人被河水冲走的三轮车。

  10月5日中午,湖北省随县殷店镇一名菜农在街上卖完菜后,骑三轮车从老桥回家时,不慎连车带人一并落入水中。当日中午11时45分许,殷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个老人骑辆三轮车途径殷店镇老桥时,不慎落水,请出警救助。接警后,几名值班民警迅速戴着救生装备前往现场。

  据殷店派出所一名处警民警介绍,由于连日来随县普降大雨,境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他们到达现场时,落水老人已被河水冲往下游方向500多米,“远远地,我们只看到一个人头在水中沉浮挣扎。这时,徐省已经脱下警服,拿着救生圈跳进河里了。”

  事发当日,随县境内气温只有11摄氏度左右,河水冰冷刺骨。上述民警称,徐省跳入河里后,开始奋力追赶已被冲到河中央的老人,“大概4分钟左右,他游到了老人身边,将救生圈套在老人身上,一点一点把他拉上了岸。”

  “老人被救上岸后,已明显体力不支,被冻得瑟瑟发动,而岸边围观群众见到徐省与老人上岸,都开始为他们鼓掌。”办案民警称,落水老人随后被送到殷店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家属赶到后,曾对徐省磕头致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濒危长臂猿家庭上演...

黄金周去普吉岛要当...

四川青川摄影...

青海柴达木盆...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