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女生手绘漫画谢医护 医生:这是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
//www.workercn.cn2017-08-23 07:22:14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二女生手绘漫画谢医护

  六张漫画满满的都是温馨与幽默 主刀医生表示: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及科里的其他医生护士,最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信”——一组手绘漫画,是由他主刀手术的一位髌骨脱位的大二女生,在本月中旬回医院拆线时送来的。受伤过程、就医过程、住院流程、手术前后的心情、病房的氛围等,都成了这位女生手绘漫画的素材,满满的都是温馨与幽默。

  小姑娘初上足球课

  一脚踢出髌骨脱位

  少女小刘来自河北,目前在广州一所高校求学,9月开学就升读大二了。记者联系上小刘得知,她受伤是今年3月份的事。那是一节体育课,小刘选修的是之前从没接触过的足球,“课上练脚背传球,把球踢高。本来觉得挺容易的,大力一踢,右脚膝盖马上感觉不得劲。”小刘笑说,当时疼得“像腿断了一样”,检查后诊断是半月板撕裂严重,要做手术。不过,一周后,小刘感到右膝又不疼了,“妈妈说等她来广州了再陪我去看。现在想起来,可能是脱位的骨头又自己复位了吧。”可是,小刘的腿仍然感到“不得劲”,经常性打软腿。经一个在足球俱乐部工作的叔叔介绍,小刘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南医三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就诊。经过检查,明确是髌骨脱位,需要手术。刚好是暑假,小刘就在妈妈的陪伴下住院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小龙虾“横行”德国...

湖南城头山上演“南...

足球夏令营的...

台湾赠送大陆...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