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30分钟,列车上的生死救援
//www.workercn.cn2017-08-02 09:56:10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记者 云艳芳 通讯员 魏志强 张晓宇

  7月25日13时56分,由天津开往乌海西的1133次列车刚从五原站缓缓驶出,正在硬座5号车厢巡视的列车长杨二明的对讲机突然响起:“车长,11号车厢有位大爷突然晕倒在地,情况紧急请速支援!”杨二明三步并作两步急速赶往11号车厢,并用对讲机通知列车乘务员广播找医生。

  “求你们一定要救救我父亲!求求你们了!”陪同家属伤心欲绝地拉着乘务员的手哭喊道。此时老人已经动弹不得,且意识模糊,通过询问家属得知老人有心脏病史,杨二明果断从急救药箱内取出速效救心丸给老人含服,并决定做好下车治疗准备。征得家属同意后,他立即联系前方临河站,请求当地120救护车进站救援。

  车厢里,杨二明和乘务员一边安抚家人情绪,一边紧握老人的手不停对话,试图唤醒其意识。不多时,3名同车医生闻讯赶来,借助列车医疗器械查出老人是突发心脏病,且脉搏微弱处于中度昏迷。

  “车站已做好准备,救护车联系到位,随时等待救援!”14时06分,杨二明接到临河站值班员电话通知。此时距离进临河站还有不到20分钟时间,杨二明组织乘务人员维持车厢秩序,保持过道畅通,方便救援担架通过。14时26分,列车刚刚停稳,11号车厢门同步打开,杨二明配合车站值班员和当地医疗急救员将患病老人送下车,临走前老人家属拉着杨二明的手含泪道谢。看着救护车从站台上闪着警灯快速驶离,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枝叶枯萎根还活着 ...

自然界为何有动物不...

成都天空惊现...

“高温红色预...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