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老人进站时突然晕倒在地 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救治
//www.workercn.cn2017-07-07 10:20:3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作人员将晕倒老人扶到椅子上休息。(石家庄火车站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兵)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却在检票进站时突然晕倒。对于廊坊的张大爷来说,近日在石家庄火车站的一次经历,让他和老伴儿感受到了石家庄人的温暖。

  7月5日14时许,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艾堃在西进站口组织旅客检票进站时,偶然在人群中发现有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行走缓慢。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艾堃随后开启了爱心通道,准备让这两位老人“走捷径”去乘车。

  “老头子,你怎么了?快醒醒!”就在艾堃刚刚开启爱心通道后,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喊声,扭头一看,原本搀扶着老大爷缓慢前行的老太太,此时已经手忙脚乱,而老大爷则躺到了进站通道的地上昏迷不醒了。

  艾堃赶紧找来一把椅子,把晕倒的老大爷抱到椅子上。同时,迅速通知车站爱心服务区的值班医生赶到现场给老人查看身体。经过值班医生的紧急救治,老大爷很快清醒了。

  据老大爷的老伴儿讲,老人姓张,老两口是前几天来石探亲的,正准备坐火车返回廊坊老家。由于张大爷身体不太好,加上事发前血糖和血压都有些低,就头晕倒地了。看到张大爷基本没事儿了,老伴儿十分感动。

  不久后,张大爷和老伴儿顺利登上K7746次列车,在火车出发前,老两口再次向艾堃等人表达了谢意,“真是要感谢你们这些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啊,石家庄人真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高温下的扬州动物园...

中国最北熊猫馆“周...

吹空调、啃西...

不会开船不是...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