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孕妇大雨中突然临盆 市民用伞搭建临时产房(图)
//www.workercn.cn2017-07-06 15:13:52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市民用伞和身体筑成一个临时产房(邓先生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通讯员谭耀广报道:7月4日上午10时,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三路祥华商场,一待产孕妇刚购买完住院日用物品出到门口,却在大雨中突然临盆;附近商场的工作人员和路人得知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伞和身体筑成一个临时产房,孕妇得以顺利生产。

  7月5日,记者来到礼乐祥华商场了解事情的经过。据在商场工作的邓先生讲述,当时天下着大雨,发现古女士的情况后,商场上班的工作人员都很快围了过来,用伞和身体围成一个临时产房。有人用伞为古女士挡住风雨,有的帮忙安慰,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顺利出生。礼乐医院在接到市民拨打的电话后,医生马上来到现场,把孩子的脐带剪断,及时将孩子和产妇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观察。

  记者又来到礼乐医院了解情况,得知母子目前情况稳定。据事主古女士介绍,7月4日早上,她和丈夫到礼乐医院附近的祥华商场购买一些住院日用品为生产做准备。但购买完出了商场不远,腹中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想出来感受下这雨境。

  古女士的丈夫还沉浸在喜悦中说:“预产期是7月10日,谁知道会比预产期早这么多天出生,还来得那么匆忙。现在孩子和妈妈都平安,是个千金,非常可爱。”

  前来照料小孩的奶奶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只是普通人,得到大家的关心帮助孙女和媳妇都安好,在这里我想通过你们媒体告诉和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除了十分感谢外,我们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家子沉醉在喜悦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西瓜冰淇淋“爆红”...

新西兰发生“男人荒...

美华盛顿州虎...

非洲5国学员...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