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防汛救灾“一线”牵
//www.workercn.cn2017-07-05 07:46:15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蒋睿

  通讯员 李耀湘 唐勉婕

  7月4日,湘潭县石潭镇蓝天碧云。记者在流经该镇的涟水河畔看到,河水已逐渐回落。

  7月2日凌晨,涟水暴涨,超出警戒水位5米多。石潭镇4万人受灾,水淹3000余户,农作物受灾面积3.25万亩,是湘潭市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市长谈文胜等相继赶赴石潭镇,指挥抢险。

  河堤开裂,抢险“一线”

  “这是我见过的最大一次洪水,河堤差点决口。”石潭镇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彭术其回想起前两天大水,仍心有余悸。

  7月2日凌晨5时,彭术其在巡防时发现河堤一处出现裂缝,另一边开始出现管涌。一旦决口,将危及堤外2万多人的安全。他立刻拨打县防指电话,请求火速增援。

  10多分钟后,用于抢险的木桩和挖掘机运到了现场。古城村村委会主任黄湘滔第一个跳进水中,与其他人一起,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200根木桩的固定,为保住河堤赢得了时间。

  急流遇险,生死“一线”

  7月2日凌晨1时40分,石潭镇陈立强等5名应急队员与武警湘潭市支队10多名官兵,一起在石潭镇涟水河段登上3艘冲锋舟,前往营救被困群众。

  冲锋舟很快驶入涟水河中心,水流变得湍急,冲锋舟内积满了水。

  突然,一艘冲锋舟的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失去控制,向涟水下游冲去,险些翻船。情况危急,掌舵的曾洪波要大家趴下扶稳船身,并想办法往岸边靠,终于在离岸约200米的地方,被一棵树拦住。石潭镇迅速组织营救,舟上5人获救。

  划船送餐,温情“一线”

  7月1日吃完午饭,石潭镇杉木桥社区居委会的曾全银和同事们挨家挨户上门,要求河堤附近住户转移。

  为了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曾全银和从镇上赶来的干部,将部分家庭的贵重物品搬上楼房的高层,一部分用船托上地势较高的地方。对已被洪水围困的家庭,让他们待在房屋顶层,等待救援。

  “他们真的是一群贴心的干部,想到我们没有吃饭,还冒雨划船给我们送饭。”居民张自强感激地说。

  7月2日,全部受灾群众被安置到石潭中学、古城中学以及当地的养老院,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治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新西兰发生“男人荒...

美华盛顿州虎鲸数量...

非洲5国学员...

72岁“丐帮...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