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迎战洪峰,我们共同坚守一线(图)
//www.workercn.cn2017-07-03 07:34:0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昨晚,位于滨河路与人民路交会处往南300米处出现险情,芙蓉区抢险人员正在挥汗如雨搭建砂石围挡。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晚,位于滨河路与人民路交会处往南300米处出现险情,芙蓉区抢险人员正在挥汗如雨搭建砂石围挡。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晚11时,东屯渡街道值班干部正细细排查浏阳河堤岸有无险情。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晚11时,东屯渡街道值班干部正细细排查浏阳河堤岸有无险情。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浏阳市公益救援队彭永健背着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长沙晚报通讯员 四伟 摄

  浏阳市公益救援队彭永健背着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长沙晚报通讯员 四伟 摄

  迎战洪峰,我们共同坚守一线

  本报记者现场记录全市抗洪抢险中的真实场景和感人画面

  50米长接力队伍

  搬沙袋筑围挡

  长沙晚报记者 胡媛媛

  时间:7月2日23时

  地点:芙蓉区滨河路

  现场:数百人组成50米长接力队伍,装沙袋、压沙包,筑起砂石围挡;大型挖土机挥动长臂,将土方在路面上汇集压实。昨晚的滨河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面对突然出现的管涌险情,芙蓉区400余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连夜奋战一线。

  昨日傍晚,位于滨河路与人民路交会处往南300米处,一处留泥井出现管涌,其后距离不到3米的道路中央绿化带出现小段塌陷。险情就是命令,芙蓉区火速调集市政、城管、城建投以及多个街道总计400余名应急人员,根据技术专家现场勘验的处理方案,紧急应对险情。

  昨晚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芙蓉区领导仍在一线调度指挥。绿化带塌陷处已被土方填实,管涌处正通过堵塞法进行处理。与此同时,数百名应急人员组成50米长接力队伍,打开编织带、装入砂石,再一袋袋垒紧压实,围绕留泥井和绿化带四周,与土方一起形成一个大长方形的压沁平台。沙袋从一双手紧急传递到另一双手,接连多个小时的忙碌,没有一个人提出要休息。

  “险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在搬运砂石袋的队伍中,记者发现了不少熟悉的身影。作为沙湾路跨圭塘河钢便桥抢险工作的一线人员,东屯渡街道年轻干部虞正从6月30日晚开始,就奋战在为钢便桥修筑临时防洪墙、搭筑子堤的现场,接连几天他没有回过家,甚至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此次滨河路出现险情,他又从位于浏阳河西岸的钢便桥防洪现场赶到东岸,加入到连夜抢险的行列。

  洪水不退我们不睡

  长沙晚报记者 卜劲文

  时间:7月2日20时45分

  地点:天心区湘江中路

  (五一广场—杜甫江阁段)

  现场:就着灯光,天心区值守干部、武警官兵、志愿者们正齐心协力搬运沙袋筑墙。从前晚至昨晚,由编织袋筑起的防洪墙从原来的1.5米升高至2米左右,宽度从原来的两层增加至6层、7层或8层。个别薄弱地段,武警官兵等还在排长队传递沙袋。区市政局抽调80名干部职工、9台抽水机正在湘江中路地铁口大堤处不间断值班抽水,路面上的积水正在逐渐退去。

  天心区文体新局局长张磊带领全局30人守在海信广场对面的湘江风光带堤坝,昨日上午10时左右,该局干部魏国志发现堤坝的沙包突然出现位移险情,随后文体、食药监、工务3个部门的全体人员组成人墙冲上去,手拿肩扛沙包,进行加固作业,经过紧急抢险,终于化解了该处险情。“今天晚上肯定通宵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洪水不退,我们不睡。”张磊说。

  现场,党旗、团旗、各种志愿服务的旗子迎风飘扬,记者看到甘肃兰州拉面协会组织了数十人赶来救援,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餐馆老板放下生意不做,关闭了店门,带着家人、员工来到湘江风光带当起了“搬运工”。“抗洪救灾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我们应该来参与。”店老板说。

  到晚上11时许,距离1.5里长的路段,天心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还在来回巡查,查找薄弱环节。“在这个路段,是第4个不眠之夜了,多看几次才会放心。”一位天心区干部告诉记者,从前晚至今,天心区共调动3000余人次,20吨一车的砂石来回运送100多车,编织袋用了近20万个,而今晚还将视水位加宽加固。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美华盛顿州虎鲸数量...

非洲5国学员在云南...

72岁“丐帮...

18米长座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