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女子遇感情问题开煤气轻生 民警深夜搜索近百间屋救人
//www.workercn.cn2017-06-30 16:33:06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民警开导轻生的陈女士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张亿摄影报道:女子因感情问题发微信欲开煤气轻生,其朋友报警求助却无法提供准确地址。禅城公安民警李国权深夜搜索近百栋出租屋,终于将神志模糊的轻生女子从充满煤气的房中救出。6月29日上午,李国权和心理专家潘晓专程拜访轻生的陈女士,通过心理救援让她改变了消极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生活。

  “我朋友放煤气想自杀,拜托你们赶紧想办法救人!”6月27日凌晨0时30分许,禅城公安环市派出所接110通报,称有一群众报警其与一名女性朋友陈女士聊微信时得知,该女性朋友因感情问题产生在家开煤气自杀的念头,但无法提供其网友确切的居住地址和电话,情况非常紧急,遂向公安机关求助。

  接报警情后,当晚值班的民警李国权额头一下冒出汗来。他首先联系了报警群众,获得了轻生者的微信,再以此查询到了其电话号码。李国权发现该号码登记了一辆粤E拍照的私家车,私家车登记内容中有一个指向禅城镇安村果房工业区的模糊地址,并没有门牌号信息。李国权判断,该女子极有可能就在该地址附近。

  时间紧迫,李国权迅速组织同事和村居“红袖章”队员对该村进行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一片出租屋前发现了该目标车辆。但该车辆附近有数百间出租屋,寻找轻生者仍旧困难,“时间越来越少,只能一间一间排查”。

  排查了近百间出租屋后,李国权忽然闻到其中一栋楼5层的一间出租屋铁门紧锁,透出轻微的煤气味,使劲敲门也无人应答,李国权预感自己已经找到了目标,同时自己又紧张了起来。

  当煤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时,室内只要有一点明火就会造成爆燃。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开灯,不能接打手机,更不能踹铁门……李国权心中反复念叨着。李国权只好一边用力敲门,一边寻找能够技术开锁的锁匠。让人意外的是,李国权连续用力敲门近10分钟后,房内的一名女子居然不堪噪音骚扰,徐徐打开了房门,屋内煤气味极其浓烈。民警立刻冲进房门,关闭了煤气阀门,打开所有门窗通风换气。经确定,这名眼神涣散、神志模糊的女子正是轻生的陈女士。李国权马上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并在确定身体无大碍后将其交由朋友照顾。

  成功解救轻生者后,李国权并没有就此结束这项工作。为了让轻生者扭转自己的心态,他主动邀请禅城公安分局心理专家潘晓,与他一同为陈女士进行心理治疗干预,这一想法得到了潘晓的大力支持。

  29日上午,李国权和潘晓找到了陈女士,一见面潘晓就给陈女士送上了治愈公仔和香水等小礼物。当发现陈女士与自己是同乡后,潘晓马上与她开始用家乡话交流,一下子拉近了双方的距离。

  “当时就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一时想不开做了这样的傻事。”陈女士在潘晓的引导下,将自己感情和生活上的苦恼全盘托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美华盛顿州虎鲸数量...

非洲5国学员在云南...

72岁“丐帮...

18米长座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