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突发心梗晕倒 两名过路护士现场人工呼吸
//www.workercn.cn2017-06-18 10:01:03来源: 兰州晚报
分享到: 更多

  120急救医生现场施救 市民王女士供图

  兰州晚报讯(记者华晓婧)“如果不是这两位护士坚持做心肺复苏,这位大爷可就危险了!”6月17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报料称,当天上午,一位八旬老人因突发心梗晕倒在亲水平台,路过的两位护士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老人体征,随后多次交替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十多分钟,在救护车赶来之前,老人总算有了呼吸。“这样正能量的事情一定要多多提倡,希望通过晚报对她们表示感谢!”

  17日上午8时许,市民王女士在亲水平台处晨练,附近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王女士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救护车来之前,该怎么办呢?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两位自称是护士的女子立即上前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没有了脉搏。两名女子随后一左一右跪在老人身边,解开上衣纽扣,开始为他做心肺复苏。她们一边给老人按压胸口,一边嘴对嘴为老人做人工呼吸。由于心肺复苏需要耗费大量的体力,两名护士就交替着做,前前后后十多分钟。

  当左边的白衣女子轻拍老人脸颊并询问其姓名,试图唤醒他的意识时,右边的粉衣女子摸到了老人的脉搏。“哎,舌头动了!”“脸色缓过来了,没有那么紫了!”围观的人纷纷舒了一口气。救护车随后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王女士上前询问两名热心的女护士得知,她们在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工作。当她想进一步问其姓名时,二人摆摆手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四川卧龙保护区雪豹...

九华山地质公园入选...

南京的最美水...

孔雀闯进洋酒...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