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激动叔”一气下河 “馄饨哥”一举救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6-05 07:53:4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事迹

  做好事并不是第一次

  记者了解到,朱青云做好事并不是第一次。说起他做好事,媳妇王小丽与其说在一个劲儿抱怨,不如说是诉说一种心疼。王小丽说,前一段时间的一个早晨,有一位老大妈在小摊上吃馄饨,准备结账时突然犯了病,躺在地上人事不醒。现场许多人都不敢上前扶,朱青云说:“救人要紧!别管那么多!”他把老大妈放平整,尽量让她呼吸顺畅。然后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翻看通讯录,找到了她女儿的电话,一边告诉她女儿情况,一边打了120电话。

  没几分钟,老人的女儿骑电动车急急忙忙赶来了。朱青云帮忙把老人抬到救护车上。要收摊了,老人女儿的电动车却丢在了现场。由于匆忙,也没有记住对方的电话。朱青云和媳妇一商量,决定把车子暂且推回家,第二天老人的女儿一定会来取。

  没想到,很快警察找上了门,询问朱青云两口子电动车的事儿。原来,老人脱离危险后,他女儿才想起了电动车。赶到现场,早市已散,找不到车子,报了警。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发现了“情况”才找上门来。朱青云赶紧解释,差一点就产生了误会。

  后来,老人的女儿来推电动车,一个劲儿道歉,还掏出200元非要给朱青云表示感谢,被婉言谢绝。他说:“我帮助人,不图回报,遇上谁也会这么做!”

  维明城管中队上报救人事迹

  朱青云单位的同事向记者透露,之所以起早贪黑摆摊,是因为小朱有生活压力,父亲生病常年住院治疗花费巨大。小朱有两个孩子,爱人没有工作,房子还要每个月还贷款。全家就靠朱青云不太高的工资来维持,媳妇王小丽流着眼泪对记者说:“不是我有私心,一来是他不会游泳,二来,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一出了事,上有老,下有小的,那可咋办?”

  昨日下午,河北中国大酒店的刘经理说,朱青云是单位一名普通厨师,他下河救人的事,单位根本不知道。对于朱青云见义勇为的事迹,她会上报领导,号召单位同事学习这种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据了解,朱青云在单位人缘比较好,工作勤勤恳恳,一副热心肠,每天中午会主动值班。

  桥西区维明城管中队的闫先生说,朱青云的事迹很感人。中队已经上报了维明街道办事处。“我们一定要弘扬这种正气,学习朱青云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闫先生说,早在2012年5月9日,也是他管辖的这个片区,来自邯郸大名县金滩镇的张荣杰夫妻,开着农用三轮车在早市上卖西红柿。有人跳河轻生,当年42岁的张荣杰闻声扔下手里的西红柿,几步蹿到民心河边,跳下河救了轻生者。

  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正气,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桥西区政府授予张荣杰“桥西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奖励5000元。同时,张荣杰还被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30名留学生西安街...

中学请高三生吃减压...

导盲犬进入中...

狐猴妈妈也过...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