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瓢泼大雨中,他们在行动(图)
//www.workercn.cn2017-05-25 15:46:24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更多

  消防官兵正在用手动排水泵排水。

  超市员工正在排水。

  大东门桥附近,车辆被淹。

  小轿车在积水中艰难前进。

  5月21日凌晨4点多,璧山突降暴雨,瓢泼大雨一直下了六个小时,由于雨量较大,城区多处出现水浸街道,车辆行驶困难,给市民生活、出行、生产带来不便。有超市因地势低洼,积水不断涌入,超市员工只得用脸盆向超市外排水。有低洼地带的居民区,不仅车辆被淹,连人的出行也受阻,有的人还被困在了水中。面对暴雨,面对困难,面对受困的群众,有一群人挺身而出。

  险情

  6小时暴雨 璧山多处积水

  21日凌晨4点左右,璧山突降暴雨。这场雨一直下到了早上十点左右。

  “睡得迷迷糊糊的,依稀听见下雨的声音。”这是当天很多市民的反映。

  住在璧城街道的代明芬今年53岁。20日,她刚在青杠老家摘了枇杷准备拿到城区来卖。枇杷卖相都不错,她本打算能卖个好价钱。但夜里三四点,发现雨越来越大,代明芬的心渐渐沉了底,这个雨让她无法出工了。

  “我本来还约了驾校考试呢。”25岁的小谭说起这场暴雨就有些生气,因为雨太大,他直接放弃了这场考试。

  璧山气象局22日早上八点提供的雨情通报显示,这场强降雨从20日20时开始,雨量分布不均,璧中、璧北普遍暴雨到大暴雨,璧南中雨。璧山城区的暴雨从凌晨4点左右开始,截至22日早上8点,璧城、璧泉街道的雨量达到了149毫米,璧山整个雨量近1000毫米。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暴雨才停止。

  不便

  市民出行受阻 车轮陷水中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璧山城区多处出现积水,也打乱了市民生活节奏,更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

  家住瀚恩阳光小区的杨明告诉记者,“我本来是约好去接女朋友的。”杨明的女朋友住在大学城。两人本来约好去洋人街玩,但这场大雨让他们的计划受阻。

  市民梅梅妈妈本打算送五岁的女儿去学画画,但一早起来,望着窗外如注的大雨,梅梅妈妈也只好作罢。

  21日上午,市民小李因为着急到名豪街办事,但走到沿河西路却再也走不动了,眼前都是积水。

  当天,出租车司机王灿烂驾驶的出租车也被暴雨阻挡在沿河西路路段。“感觉车都要漂浮在水里了。”回忆起21日上午的一幕,王灿烂还有些后怕,车子差点就报废了,他一度都在盘算如果车子坏了自己该怎么赔偿。

  自救

  永辉超市员工合力排水

  在这场暴雨中,上海城附近的永辉超市也受灾严重。

  “我看到水从电梯口流进来了。”21日早上八点过,在靠近入口主通道附近的员工最早发现了情况。随即,越来越多的水涌入超市。

  超市第一时间利用三台抽水泵进行抽水,但积水仍不断涌入。

  看着超市的很多货物被淹,员工们心急如焚,开始自发用脸盆不断向外倒水。

  “大家都想着排水,十分齐心。”22日,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积水面前,每个人都顾不上是否打湿了衣服,都想着排水。

  随后,得到通知的消防战士加入到排水队伍中,上午11点过,积水排完。下午三点,超市恢复正常营业。至于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仍在统计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导盲犬进入中山图书...

狐猴妈妈也过母亲节

“爬楼轮椅”...

古巴百万螃蟹...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