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独居翁没来遛弯 热心邻居探查发现他家中摔伤
//www.workercn.cn2017-05-24 10:38:25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华景轩 记者 梅建明)前几天,家住大厂的一位年近六旬的张大爷在家中不慎摔倒受伤,幸好邻居发现及时并报警求助。接警后,化工园公安分局山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透过窗户发现老人倒在地上,浑身是血,立即展开救援,将老人快速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当天上午8点多,山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南化九村东巷一小区里,有一位老人在家中摔倒,地上满是鲜血,房门紧闭无法进入。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开锁师傅,并快速赶往现场。透过窗户,果然发现这位老人躺在室里的地上,已不能动弹,民警赶紧安排锁匠开门,同时联系的120也已赶到了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门开后救人。

  报警的邻居告诉民警,摔倒的老人姓张,单身独居,无子女,有个哥哥住在附近,平时会过来照顾他。张大爷双目接近失明,眼睛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所以社区及邻居都比较关心照顾张大爷。当天有邻居发现张大爷没出来遛弯,就去敲他家的门,发现无人应答,邻居绕到前面,透过窗户看到张大爷躺在血泊之中,便急忙报了警。

  当锁匠师傅将门打开后,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进到室里,对满身是血的张大爷展开了救治。经急救人员初步检查,张大爷因失血过多,意识已经模糊不清,但还有微弱的呼吸。急救人员赶紧给张大爷消毒止血,并进行了包扎。民警在现场找到了张大爷的手机,联系了张大爷的亲属,告知情况后,让对方赶紧到医院。随后,民警又协助急救人员将张大爷送上了救护车。

  接着,民警也紧随其后赶到了医院,向医生详细了解老人受伤的情况,并等候老人的亲属赶到医院。经过医生的救治,张大爷已无大碍,并于当天下午返回家中休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导盲犬进入中山图书...

狐猴妈妈也过母亲节

“爬楼轮椅”...

古巴百万螃蟹...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