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31岁交通辅警在工作时病发 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图)
//www.workercn.cn2017-05-13 07:25:10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 更多

  陈刚微信朋友圈记录着他生活工作的点滴,可以看出他对工作的热爱。  受访者供图

  陈刚微信朋友圈记录着他生活工作的点滴,可以看出他对工作的热爱。  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刘琦

  前日,天心区交警大队一中队“85后”辅警陈刚在工作中突感不适,被同事紧急送医后,抢救无效去世。31岁的生命戛然而止,但他对工作的责任心,让身边的民警赞不绝口。他曾两度被评为“长沙市公安局优秀辅警”。昨日,谈起他生前的一幕幕,同事和家人尽是不舍。

  病发前不适,但他还想照常工作

  前日早上8时,陈刚在路面上执勤20多分钟后,回到位于橘子洲大桥东的岗亭。天心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屹当时正在岗亭的电脑上查看实时路况,回头一看身后的陈刚,发现他无力地靠墙坐在那,脸色发青,额头冒汗,衬衫几乎全湿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陈屹问。

  事实上,陈刚在到岗亭之前,就已呕吐过一次,但硬扛着没说,还想照常开始这一天的工作。

  陈屹立即让一中队指导员张杰明送陈刚去医院。在前往医院途中,陈刚以为是早餐吃坏了肚子,他担心和他刚一起吃过早餐的妻子,立即打电话给妻子:“你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8时40分左右,张杰明送陈刚到达湖南省人民医院。刚走出门诊的大门不到20米,陈刚突然瘫倒在地。“没想到这么严重,估计他一直在硬扛着。”张杰明说,他立即试图拉起陈刚,并跟他对话,但陈刚已说不出话来,并迅速陷入昏迷。他和医护人员立即将陈刚送往抢救室,“刚进抢救室时,他的心脏就已经停跳了!”抢救一直持续到当天11时许,但最终未能挽回陈刚的生命,院方诊断为大面积心肌梗塞。

  工作到深夜,他劝同事一同坚持

  半个月前的一天早上7时许,陈刚来到岗位执勤。一中队民警刘阳发现他脸色发白,还不时拍自己胸口,便问他是否身体不适。陈刚说前一天晚上感觉心脏那里有点不舒服,刘阳建议他去医院检查一下。但他不愿意:“现在搞整治行动,大家都这么忙,我怎么好意思去请假。”

  刘阳告诉记者,周末他和陈刚在解放西路负责疏导交通。当晚路面被堵得水泄不通,他们从傍晚一直忙到晚上10时许。到了下班时间,刘阳有点扛不住了,“我有点累了,时间也到了,撤吧!”陈刚却给刘阳鼓劲:“这里还这么堵,咱们再坚持一会儿!”一坚持就到了深夜12时许,路面畅通后他们才离开。事后,陈刚又主动开车送刘阳回家。

  陈刚对同事极为热心,别人有急事,他主动帮忙顶班。逢年过节,他先让别人休假陪家人,自己留在最后。今年春节,陈屹本打算让陈刚回常德老家过年,但陈刚主动要求把机会留给其他外地同事。今年大年初一,他坚守在岗位上,和其他执勤的同事吃了一顿“泡面团圆饭”,还很满足地和大伙合影。昨日,看到手机里的这张照片,陈屹不禁流下泪来:“这个和我们一起吃泡面的兄弟不在了……”

  在家人眼里,他扛起家庭重担

  “干这一行,做什么事情要保护好自己……”这是妻子高丽常对陈刚说的话。在高丽的印象中,陈刚晚上加班是常事,经常半夜回到家,她和孩子早已入睡。

  “做辅警收入并不高,但他很热爱这份工作,我也很支持他。”高丽说,丈夫虽然累,但从不抱怨。即使前一晚忙到凌晨,第二天有工作任务,他依然会在6时许准时爬起来去上班。此次突发疾病的前两晚,他都忙到深夜才回,但没跟妻子说过一个“累”字。

  陈刚的哥哥年幼因重病导致生活一直无法自理,母亲是退休教师,父亲在工地上劳作,家里还有80多岁的奶奶,妻子没有正式工作,女儿才3岁……一家人的重担几乎落在陈刚一个人身上。在陈刚母亲看来,小儿子陈刚十分“有担当”。

  “等您们晚年,我就回老家去照顾您们和哥哥。”这是陈刚曾经对母亲说的话,这让母亲既温暖,又对未来充满希望。万万没想到的是,儿子却走在了自己前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爬楼轮椅”不颠不...

古巴百万螃蟹横行:...

上千对双胞胎...

四川“刚妹儿...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