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恩人已81岁!寻救命大姐31年 七旬老汉圆梦
//www.workercn.cn2017-05-05 11:09:52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姐弟”相见,提起当年的事,两位老人感慨万分。

  □文/图 本报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周如凤

  昨日,黄骅市齐家务乡三科牛村71岁老汉胡芝峰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终于找到31年前在马车下救出自己的恩人大姐了,对方已经81岁高龄,名叫冯树会,是天津市大港区翟庄子村人。“几十年,我终于圆了心愿。真没想到都这么大年纪了,我还能有缘见到恩人,这辈子也不遗憾了!”胡芝峰眼含热泪说道。

  骡马惊魂 蹄下还生

  那是1986年麦熟后的一天下午,胡芝峰赶着骡马车、拉着西瓜去离家十多里的大麻沽村卖瓜,车上还坐着13岁的三女儿。在大麻沽村北排河的北河堤,马车下坡是土路,高低不平,坡又长,再加上拉了一大车西瓜,结果下坡时惯性加大,骡子一惊吓,拉着马车就飞奔了起来。坐在马车后面的胡芝峰的女儿见情况不妙,迅速从马车上跳下来,不料摔倒在地,又一骨碌爬起来向前追去。

  胡芝峰却被颠下马车,大半个身子到了骡子身下,一只手还死死攥着车把手,膝盖以下完全在地上拖着前行。“当时我只要一松手,命就没了,不是被骡子踩死,就是被马车轧死。心里只想,完了,完了……”胡芝峰至今说起来还心有余悸。

  正当胡芝峰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突然隐约听见“吁、吁、吁”一连串招呼骡子停下的声音。上前迎面拦下这匹受惊骡子的人正是冯树会。冯树会当时正骑着自行车准备过桥去娘家,听到后面声响不对,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她没来得及多想,把自行车往旁边一扔,跑上前就去拦马车,嘴里还一直吆喝着让骡子停下来。

  马车又前行了一段距离,在冯树会的跟前停了下来。冯树会赶紧上前,慢慢把胡芝峰从车下拉出来。而此时的胡芝峰双腿从膝盖往下都在地上磨烂了,已是血肉模糊。他一边忍着疼痛,一边道谢。“大姐,如果不是你,我就没命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连男人都不敢上前拦受惊的骡子,你怎么就不怕呢!”“年轻时我使唤过牲口,我也来不及害怕了,太危险了!”当年已有50岁的冯树会说。胡芝峰要给救命恩人西瓜,但人家说什么也不要,推让不过,最后冯树会勉强收下了两个西瓜。

  31年感恩 今朝圆梦相见

  胡芝峰小腿上的伤回家养了一个多月才慢慢恢复。“当时也没问大姐叫什么名字,只听说她娘家是大麻沽村的。”胡芝峰非常后悔没有问救命恩人的情况。

  这么多年,胡芝峰经常和妻子、儿女们提起这段经历,总是愧疚没有报答那位大姐的救命之恩。他也多次在大麻沽村问起,但始终都没有恩人的下落。“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胡芝峰暗下决心。

  今年2月份,胡芝峰的儿子、女儿、女婿开着车去了大麻沽村委会,想通过广播描述一下31年前那个感人的故事,以此来寻找恩人。大麻沽村村主任冯玉和听说这位救人的女人现在七八十岁了,会使唤牲口,是本村的娘家,冯玉和突然眼前一亮:“我姑会使唤牲口,不知是不是你们要找的人。”后来经过询问,还真是胡芝峰要找的救命恩人冯树会。

  4月13日,胡芝峰在儿子和女儿的陪伴下,买了近两千元的礼品来到天津市大港区翟庄子村,一路打听找到了冯树会老人的家。“大姐,你还认识我吗……”屋里很多人,但胡芝峰一眼就认出了冯树会老人。81岁的冯树会老人精神很好,头发已经全白。一听胡芝峰这样说,老太太马上就反应过来了:“认识!认识!”“大姐,几十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了!”胡芝峰感动地说。话音刚落,“姐弟”俩都已满眼热泪,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爬楼轮椅”不颠不...

古巴百万螃蟹横行:...

上千对双胞胎...

四川“刚妹儿...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