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老人散步时突然晕倒口吐白沫 遇热心邻居脱离危险
//www.workercn.cn2017-04-30 09:42:26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热心女子帮按掐穴位救人。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任国勇) 28日晚,南京栖霞区化纤新村一名7旬老太太散步过程中突然口吐白沫晕倒不省人事。附近居民帮助按掐虎口穴位急救,赶来的警车连闯几个红灯将老人送往医院。

  当晚7点钟左右,化纤新村的居民李先生在小区散步时,突然发现前方一名老太太晕倒在地,口吐白沫。李先生上前一看,认出是小区的王老太太,于是立即报警。同时,他请其他居民通知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赶到,帮助老人清理呼吸道的粘稠物。小区一位中年妇女脱下老人的鞋子,帮助按掐足部的穴位,接着她又按掐老太手掌部位的虎口。这时,老太太身体有了反应,并且隐约喊疼。老人发生呛咳,吐出气道的呕吐物,气道终于打开恢复呼吸。

  迈皋桥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联系救护车,由于救护车一时赶不过来,民警和众人将老太太抬上警车,拉起警笛一路连闯多个红灯后,将老人送达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室。当晚,经过医生施救,王老太太脱离了生命危险。

  (报料人:颜先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快递獒特”送货上...

“史上最小”实习医...

全球首个机器...

西南首只朱鹮...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