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地铁列车上有乘客突发疾病 热心乘客按下紧急通话装置顺利救人
//www.workercn.cn2017-04-30 07:16:48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车厢内的紧急通话装置

  本报讯(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产启斗)在地铁车厢内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可以用车厢上的紧急通话装置给司机“打电话”。4月28日,3号线列车上,一乘客突发重病险些晕倒,热心乘客按了紧急呼叫装置顺利救人。

  4月28日上午8点45分左右,地铁3号线惠济二路站值班站长邓阳接到行车调度室的电话:即将到站的列车上,在某节车厢内有乘客突发急病,需要救援。她和同事赶往那节车厢即将停靠的车门处接人,没过一会儿列车进站,她和车上一名年轻的热心乘客一起将患病乘客搀扶下车。

  原来,是这位热心乘客用车上的紧急呼叫装置与他们取得的联系。这位乘客上车后发现他身边有位女士身体不适,险些晕倒,马上按下车门旁边的紧急呼叫装置上的按钮,与司机联系。司机知情后立刻告知行车调度中心,行车调度中心转告惠济二路地铁站值班室,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地铁还没进站,工作人员就已经在车门处等待了。

  患病乘客称自己可能是过敏,在车站稍作休息后由家人接走。邓阳提醒地铁乘客,如果在乘地铁时感到身体不适,有两个方式与工作人员联系:如果是在车上遇突发情况,可用车门旁的紧急通话装置,一个形似盒子的白色装置,按下按钮可与列车司机双向通话;如您在车站,站台两端有招援电话,按下按钮可与车站值班室联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快递獒特”送货上...

“史上最小”实习医...

全球首个机器...

西南首只朱鹮...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