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前方治病后方捐款 为13岁少女治病就像打仗一样
//www.workercn.cn2017-04-28 09:12:07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躺在病床上的王文静。

  4月17日,山医大一院风湿免疫科综合楼4层2病房内。“妈妈,我多会儿就能出院了?我想去上学。”躺在6号病床上的女孩眼巴巴地看着妈妈问道。“快了,快了。”她妈妈说完,背过身去直抹眼泪。

  女孩叫王文静,今年13岁,来自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3月24日,她忽然觉得头痛、头晕、胸闷、呼吸困难,她妈妈以为是感冒,经过一层一层医院排查,女孩被山医大一院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这个结果,对这个离异贫困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女孩妈妈王玉芳不知所措了,这个五口之家,仅靠她打工一个月900元工资勉强维持生计,而孩子住院一天就得花3000多元。就在王玉芳一筹莫展之际,静升村村民向她们伸出了援手,还有人在微信上发起了轻松筹。

  这以后,就像打仗一样,前方住院,后方捐钱,维持着女孩的整个治疗过程。

  伤心:这个病不好,得终生服药

  王玉芳边哭边断断续续地介绍:3月24日晚上,孩子放学回家说不想动、不想吃饭,像感冒一样的症状刚开始并没有引起王玉芳太多注意,直到偶尔昏迷,才被带到镇卫生院。3月27日,卫生院医生建议去灵石县人民医院。去了县人民医院,做了脑CT,说有问题但确诊不了。王玉芳又带着女儿去了介休汾西矿务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医生建议我们去省儿童医院。”王玉芳说。

  医生们的欲言又止,加上多方检查没有结论,让王玉芳不安,七拼八凑借了一万多元,3月30日,王玉芳带着女儿上了路。

  “看了孩子的检查结果,省儿童医院的医生建议先去传染科,再作进一步诊断。”王玉芳说,化验完孩子的血常规后,有位医生建议她带孩子去山医大一院治疗。

  3月31日,王玉芳带孩子去了山医大一院。“经过血常规、脑部核磁共振检查后,孩子被安排住到传染科病房,4月2日专家会诊,确定是系统性红斑狼疮、肝部受损,但病因不明确。”王玉芳说,4月5日,孩子转到风湿免疫科。

  感恩:村里人帮衬,才渡过难关

  “这次看病,多亏村里人帮衬呢!”采访中,王玉芳眼泛泪花,一直跟记者强调,要不是大家献爱心,她连检查都给孩子做不起。

  王玉芳今年40岁,前夫是上门女婿,2012年,前夫就离开他们去了外省杳无音信,不回家也不寄钱,2014年2月,法院判决两人离婚,男方每月给两个孩子支付500元生活费。但是,离异后,前夫从来没支付过费用。一对儿女、70岁的父亲、62岁的母亲基本就靠王玉芳一人养活。王玉芳在灵石一中书店打工,一个月收入是900元。有时候老父亲心疼自家闺女,就去帮别人铺地板,一天挣上100元钱。2015年,父亲因胃穿孔做手术,花光家里所有积蓄,老母亲也患有高血压,常年吃药。本来生活已经很拮据了,如今,孩子又患上这个病,真是祸不单行。

  王文静住院后,因为检查项目多,住院费用一天比一天高,王玉芳为了陪床,无奈辞去书店的工作,这下更是无力支付医药费。村里人知道后,自发地给她家捐款。“多的300元,少的几十元,都是心意。”王玉芳说,她知道遇上困难可以在微信上求助好心人,但自己没文化,不会玩手机。村里有年轻人让她发过去资料,帮忙在轻松筹上发了求助帖。

  记者打开链接看到,目标金额是20万元,几天时间已经筹了将近两万元。“很多村民在微信群里转发了我的求助帖,捐款的人有的认识,有的只看名字对不上,但还是打心眼儿里谢谢大家。”王玉芳说,离婚以后她把自己封闭起来,去书店上班,下班回家给孩子们做饭,很少和村民们打交道,没想到遇上困难焦头烂额时,靠的还是这群热心的村里人,自己特别感动,也有信心咬牙挺过去这个坎儿。孩子生病,老公家那边的人也来看过,还送来6000元钱,这让她很意外。

  知道消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生产队书记王清云告诉记者,村里捐钱的人很多,都知道他们家可怜。孩子爸爸也不可能就坐视女儿生病不管,估计也是没钱,要不当初怎么会入赘?孩子姥爷以前是个手艺不错的泥瓦匠,可毕竟年纪大了,干不动了。孩子患上这个病,要花这么多钱,他们家根本负担不起。村民们都是凭良心做事,能帮多少是多少。

  王玉芳带孩子来省城看病的钱也是村民们接济的,“队上有个妇女主任常年接济我家,孩子们吃的穿的、日用品,好多都是人家给的,还给我妈买衣服,这次也借给我5000多元呢。”王玉芳说,4月13日,从家带来的钱全花完了,为了把轻松筹里筹到的钱提现,她关闭了轻松筹,不到24小时,钱就到账了,用这笔钱她给女儿办了出院。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快递獒特”送货上...

“史上最小”实习医...

全球首个机器...

西南首只朱鹮...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