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老汉挖野菜滑进坑塘 好心路人联合搭救
//www.workercn.cn2017-03-21 08:12:24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老人挖野菜不小心滑进坑塘里,3月19日下午,在沧州献县段村乡崔塔村附近,上演了一幕好心路人联合搭救落水老汉的感人画面。

  当天下午3时许,乍暖还寒,献县农商银行南河头乡支行负责人韩志明携妻儿一家三口到段村探亲。当一家人骑着自行车行至崔塔村附近时,看到这里波光粼粼,景致不错,就停下来赏景拍照。走到水边时,韩志明隐约听到异样动静,因为坑塘边杂草丛生,他走过去仔细一看,发现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站在水里,正拽着杂草往上爬,因年岁大了,再加上四五米深的土坡很陡,始终爬不上来。韩志明急忙呼唤老人别着急,他会想法救他。

  韩志明发现旁边有一根棍子,试了试,够不到老人。就跑到路上拦截过往的车辆,正巧一辆拖拉机经过此处,司机发现后急忙从车上找出一根绳子,他们合力把绳子扔给老人,让他把绳子系在腰间。韩志明和另外几名路人合力把老人拽了上来。

  经过询问,老人是附近村庄的,来此地挖野菜时不小心滑进坑塘里。韩志明看老人身上的衣服湿了,表示找辆车送他回家。老人说家离这很近,执意自己骑车回去。韩志明看着老人骑车走远了,这才擦了擦身上的泥土,骑上自行车悄然离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天通苑东一区僵尸车...

长春老街旁工业主题...

湖北恩施金丝...

残障者婚姻恋...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