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老人车上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抢”出黄金6分钟
//www.workercn.cn2017-03-19 08:13:41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更多

354路驾驶员李红川在介绍当时的情况。

  公交车上,78岁的老人突发疾病晕厥,呼吸、心跳渐渐微弱。公交车驾驶员决定开着公交车直奔医院,车上数十名乘客全部赞同……这一幕,发生在昨日的354路公交车上。由于送医及时“抢”出黄金6分钟,老人很快恢复了生命体征,脱离危险。

公交车上

  7旬老人突然晕倒呼吸微弱

  昨日下午2点,一辆354路公交车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开往南坪中学方向,当公交车行驶至万寿路车站时,车上一名7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

  当时,车上乘客很多,老人就站在前门横着的三个座位处,旁边一位中年女乘客发现老人突然身子一沉,赶紧让出座位,扶老人坐下。但没过多久,坐在座位上的老人突然晕厥过去。

  女乘客惊呼起来:“有人晕倒了!”车上顿时一阵慌乱。

  征得同意

  公交车当救护车直奔医院

  驾驶员李红川从后视镜发现了老人的异常。他赶紧靠边停车,来到老人身边。此时,老人垂着头,双眼紧闭、脸色发白,他摸了摸老人的鼻息,感觉已相当微弱。老人身旁的老伴也有些不知所措了。

  李红川一边朝车厢里喊道:“有人晕倒了,车上有没有医生?”一边询问老人的老伴,他有没有什么疾病。 听说老人有高血压,李红川连忙征求车上乘客意见,“等救护车来,要绕南坪大循环,起码一刻钟!”他要求先将晕倒的老人就近送往市六院,而大家都表示赞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天通苑东一区僵尸车...

长春老街旁工业主题...

湖北恩施金丝...

残障者婚姻恋...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