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乘客高铁上胸痛 省人医两外国实习生施救
//www.workercn.cn2017-03-01 09:43:01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狄瑞杰

  杜坤

  □通讯员 董菊 吴倪娜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这两天,有一张火车上急救的照片广为流传。有网友发现:这两个人不是在江苏人民医院实习的外国留学生吗?这两位外国实习医生被网友们点赞:医学无国界,仁爱无国界。

  火车上突然有人胸痛

  2月26日17:30左右,从南京南开往北京的G152次列车刚开出不久,15车厢的一位男性乘客出现了胸闷、烦躁现象,向列车员求助。同趟列车上13车厢里两位正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实习的留学生狄瑞杰(Deeraj Mungun)和杜坤(Muhammad  Nabeel  Dookhun)听到了广播求助,连同一位来自徐州的医生奔向了15号车厢。

  到达车厢后,他们看到乘客蜷卧在地上,一手捂着胸口,表情痛苦。经询问,该乘客有多年高血压病史,上车后突感头痛剧烈,胸闷难受。他们三人表明医生身份取得认同后,立刻成立紧急抢救小组。检查后发现,该乘客血压高达194/140mmHg,脉搏达到120次/分。结合患者的症状及既往病史,初步判断该乘客为高血压危象。于是,他们拿出患者随身携带的降压药物给患者服用,并疏散了周围人群,为患者提供了一个适宜的通风环境。为了明确救治方案,两位外国留学生分别给自己的导师打电话,寻求远程指导。

  远程求救帮病人

  救人小伙杜坤的导师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卢新政教授,他了解病情后,告知学生:“该患者有可能是高动力型的高血压危象,一定要留意其心脏问题。建议先服用随身携带的降压药,效果不佳时舌下服用硝酸甘油。”

  另一位救人小伙狄瑞杰的导师是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内科博士生导师郭妍主任医师,电话中她嘱咐道:“待患者病情平稳前,一定不要搬动患者,同时注意监测血压及脉搏,做好后续医院对接工作。”

  得到导师们的指导后,他们向列车乘务员取了相关药物,协助乘客舌下含服了硝酸甘油。同时,不断安抚这名乘客的情绪。另一方面,来自徐州的医生与列车员一起联系了徐州的120及徐州当地医院。经过救 治,男 乘 客 的 血 压 降 至180/95mmHg,脉搏也降至100次/分,不适症状有所缓解。当列车到达徐州站后,该名乘客被120接走。

  救人医生获点赞

  三位医生的善举被列车里的一位董姓乘客用手机默默记录下来了,董女士表示,“他们的行为真正体现了医学无国界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守护生命守护健康的责任,作为旁观者,我们也感到很温暖。”

  巧合的是两位救人的外国小伙都来自毛里求斯,分别是南京医科大学老年医学和内科学(心血管病)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和一年级学生,目前分别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和心血管内科实习,两个人的学习成绩非常优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残障者婚姻恋爱之困...

四川万源山茶花拼织...

济南冰湖挖藕...

哈尔滨:高龄...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