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江苏一女教师夜奔500多公里赴安徽献“熊猫血”
//www.workercn.cn2017-02-13 07:32:21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扬子晚报网2月12日讯 晚上8点从淮安涟水出发,次日早上凌晨两点到达安徽六安医院,淮安市涟水县一名女教师在同学帮助下,驾车夜奔500多公里,只因为她是一名熊猫血稀有血型者,而在安徽六安医院,一名叫陈前珍患者正需要熊猫血做手术。

  这两天,一则“涟水女教师奔赴千里之外捐献‘熊猫血"的帖子在当地网站疯传,引起网民纷纷点赞。2月12日,开学第一天,记者在涟水县实验小学见到当事人——三(1)班班主任康惠明老师时,她正在伏案备课,“真的是小事,当时只想救人,没多想什么。”康惠明告诉记者 令她欣慰的是,自她第一个献血后,这两天又有3人捐献。1200毫升已经筹齐了,14号手术,她真心祝愿陈前珍老人手术成功。

  夜奔500多公里达到安徽六安后,康惠明老师给当地患者献了300毫升熊猫血。

  紧急呼吁,从中国稀有血型联盟传来

  2月7日晚,康惠明像往常一样,登上“中国稀有血型联盟”网站,当日发布的【安徽区-RH阴性B-求助】的帖子引起她的关注:姓名陈前珍,年龄61,性别女,血型B型Rh阴性,病情心脏二尖瓣手术,手术时间2月14号,血量全血1200cc,现在在六安市人民医院,信息已核实,敬请方便献血的朋友与我们联系……。RH阴性B型血属于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医院方面也十分紧缺,只能通过各方面渠道去呼吁大家捐献血液给患者。“自己就是RH阴性B型血啊。”看到这则消息,康惠明的心咯噔一下,萌生了救人的念头。

  原来, 8年前得知弟弟是稀有血型的康惠明立刻到南京医院检查了自己的血型,得出结果是自己也是RH阴性B型血,属于稀有血型。两年前,中国稀有血型联盟联系到康惠明,邀她加入联盟,就这样,康惠明成为联盟中一员,并一直关注中国稀有血型联盟的相关动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四川万源山茶花拼织...

济南冰湖挖藕人泥里...

哈尔滨:高龄...

成都一公司办...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