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产妇术后大出血急需罕见血型 山西千里寻血全城护送
//www.workercn.cn2017-01-17 08:06:0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产妇术后大出血急需罕见血型山西千里寻血全城护送

  16日上午八时许,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急救送血车载着一袋装有400ml稀有血型的血袋,从太原机场急速驶向医院。 范丽芳 摄

  中新网太原1月17日电 (记者 范丽芳)“希望大家能够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来,即使你今天上班,因为让路迟到也是值得的,目前,38岁的高龄产妇就等待着这一袋救命的鲜血,希望大家避让。”16日上午8时许,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急救送血车载着一袋装有400ml稀有血型的血袋,从太原机场急速驶向医院。

  1月13日凌晨,这名来自山西临县的产妇在当地进行剖宫产,因术后大出血被紧急转至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来的时候病情危重,她本身就有黄疸,还有浮肿。”山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虹介绍,患者大出血命悬一线急需输血,但该院对患者血型进行匹配后发现,血库现有血液均与其不相合。

  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周源介绍,该患者所属的AB型Rh阳性Fya阴性血型属于稀有血型,这种Fya抗原阴性的红细胞在中国人群中比例极低,大约仅为千分之三。这种血被称为“熊猫血中的熊猫血”。院方称,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如果再缺乏合适的血源,挽救患者生命的可能性极低。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运达乡村教师奖收官...

“江洋大盗”落网记

重庆启动亲子...

大熊猫“囡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