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中学生精编学霸密典义卖 为白血病患儿筹款(图)
//www.workercn.cn2017-01-13 13:25:36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更多

  动脑意识

  怎样帮助突患白血病的晨晨?同学们想到树德中学的一项传统:毕业后将笔记捐赠给学校图书馆,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动手意识

  大家挤出课余时间最终编出一套语数外、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共3本《学霸密典》,亲自制作封面、目录,甚至手绘内文插画

  版权意识

  与原笔记的主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以学校名义为他们颁发了“学霸笔记”的荣誉证书。

  12日中午12点,成都市树德中学光华校区高中部的4名同学特意请假来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代表同学们将义卖筹得的1400多元钱,一并交到了邓先生手中,邓先生6岁的女儿晨晨去年9月突然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3个多月花费了20多万,普通农村家庭已难以承担。

  义卖出售的,是树德中学优秀学生的复习笔记,数十名同学一起努力,从数千份笔记中筛选出的优秀笔记汇编成册,汇成一份特殊的爱心。

  学霸密典 来自学长学姐们的数千份笔记

  2016年11月的一个晚上,高二的廖昱润正在做作业,突然接到一个高三学长的电话,得知一个叫晨晨的6岁小女孩9月底突然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短短2个多月已经花费10多万元,父母在外务工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已难以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廖昱润想到了图书馆里学长学姐们捐赠的笔记。

  毕业后,将笔记捐赠给学校图书馆,这是树德中学的传统。已有的数千份笔记中,不乏考上清华、北大等重点院校学长学姐们各具特色的复习策略,或精炼,或机巧。将学霸们的笔记整理成《学霸密典》义卖,一方面,同学们可以学习优秀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另一方面,所得善款可以帮助更多人。

  但要从数千份笔记中挑选出真正的“学霸笔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廖昱润所在的校团委策划部同学利用课余、周末时间翻找,筛选出10多位学长学姐的笔记本。同时,尊重学长学姐们的版权,同学们还通过老师,与原笔记的主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以学校名义为他们颁发了“学霸笔记”的荣誉证书。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运达乡村教师奖收官...

“江洋大盗”落网记

重庆启动亲子...

大熊猫“囡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