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男子幼时意外落井被救起 31年不忘救命恩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1-06 17:27:58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男子幼时意外落井被救起31年不忘救命恩人(图)

李传仅照顾生病的救命恩人李传利。 胡洪涛 摄

  中新网周口1月6日电(韩章云 胡洪涛)今年元旦假期,河南省鹿邑县任集乡大李村村民李传仅在医院不仅要陪护67岁的母亲,还陪护同村的69岁老人李传利,那是他曾经的救命恩人。31年来,李传仅把救命恩人当做自己的家人,从来不敢忘记。“我母亲生养了我,但是传利大哥救过我的命,我不能忘本,他也是我的亲人。”朴实的李传仅对记者说。

  1983年,年仅10岁的李传仅在村子里的井边玩耍时不幸落入井中,不一会儿就被井水淹没,同伴们吓得大声呼救,正在帮助村民盖草房的李传利赶忙从架子上跳下来,急匆匆跑到井边,二话不说跳进井里,扎入井水里把李传仅摸了出来,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李传仅被捞上岸,由于救助及时,李传仅苏醒过来,得以获救。

  “我从十岁被救后,爹娘就教育我不要忘本,父母给了我生命,可是李传利大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怎么能忘掉救命恩人哪!”记者了解到,今年43岁的李传仅弟兄三个,他在家中排行老大,经过打拼6年,目前他在大连经营着一家电料超市。

  以前在外打工,李传仅逢年过节回家都要买两份土特产,一份给父母,另一份给救命恩人李传利,31年来从没有间断过。最近几年回家次数少,但是他也让两个弟弟把礼品捎回家送给救命恩人李传利,李传仅也经常给李传利打电话嘘寒问暖,宽慰救命恩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运达乡村教师奖收官...

“江洋大盗”落网记

重庆启动亲子...

大熊猫“囡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