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河北5地交警接力护送病重女婴转诊 救护车顺利驶入北京
//www.workercn.cn2016-11-04 15:59:0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暖!

  昨日北京救护车沿途享“最高待遇”接沧州病患

  □本报记者 于海宁 马冬胜

  昨日上午,沧州市年仅五个月的女婴小诗语被确诊为严重中枢性神经系统感染,经沧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急需转诊北京儿童医院。沧州市区、青县以及廊坊大城、霸州、固安5地公安交警、高速交警得知情况后全程接力,开辟“绿色通道”用警车一路护送北京救护车驶离河北地界,为幼小的生命争取宝贵时间。昨晚记者获悉,目前女婴正在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

  11月1日下午,沧州市中心医院接收了一名病重女婴。据接诊医生介绍,女婴年仅5个月大,到达医院时情况非常严重,“当时孩子处于休克昏迷状态,呼吸循环衰竭,血压也无法测到,浑身发凉,肺出血。”经检查,女孩被初步诊断为严重中枢性神经系统感染。经家人及沧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竭力救治及悉心照料,孩子病情稍有好转,循环指标有一定改善,但仍不能自主呼吸,未脱离生命危险。家属心急如焚,决定带孩子到北京进行治疗。由于孩子无法自主呼吸,一般的救护车上又没有配置呼吸机,经多方努力,昨日,孩子家属从北京联系到了带有呼吸机的救护车。

  昨天上午,救护车从北京出发到沧州接女婴,考虑到北京距离沧州有200多公里路程,孩子仅5个月大,而且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如果堵车可能会耽误孩子的救治。“能不能帮忙呼吁一下,沿途的车辆让一让,节省孩子在路途上的时间。”孩子家属想到了向警方和媒体求助。随后,一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被瞬间转发开来,“这是一辆救命车,正在从北京出发途经京沪高速前往沧州接5月龄病重女婴,稍后将原路返回北京儿童医院!请大家看到这辆救护车,紧急避让,为幼小的生命让开一条‘绿色通道’!转发,爱心接力!”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了解情况后,一场为女婴争取时间的护送接力行动迅速展开。最初接到护送任务的是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据青县大队办公室张主任介绍,昨天13时许,大队派出两辆警车和5名交警赶到辖区津冀交界处,接上从北京过来接女童的救护车,一路护送至沧州市区的中心医院,进入市区后,沧州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们全程参与了保畅工作。15时,救护车拉上女婴及家人启程返回北京,警车又一路开道。由于京沪高速上的车辆较多,易拥堵,高速交警总队为救护车规划了从沧州上廊沧高速,转由荣乌高速、大广高速进北京的线路。

  15时12分,高速交警青县大队警车将救护车从沧州西花园带至廊沧高速,护送至与廊坊大城县交界处。

  15时47分,高速交警大城大队交警接力,将救护车一路护送至廊沧高速与荣乌高速互通处的霸州交界处。

  16时10分,高速交警霸州大队交警继续接力,将救护车护送至大广高速固安交界处。

  16时30分,高速交警固安大队交警见到救护车后,又派警车一路护送。

  16时55分,救护车顺利驶出河北地界,进入北京境内。

  昨晚记者获悉,由于警车护送,救护车最大限度节约了路上的时间,为女婴的救治争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女婴正在北京医院接受治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冬日里的蒙古袍:内...

吉林美发师用碎发绘...

湖北孝昌县一...

浙江宁海举办...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