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6岁患病娃无法行走 家人陪读学校提供免费午餐
//www.workercn.cn2016-10-25 08:21:28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更多

  在西昌市第十小学的校园里,大家总能看到这样感人的一幕:每天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两名妇女总会推着轮椅送一名小孩到校上课,守在教室外面,背孩子上厕所,给他喂饭,再用轮椅推他回家。这位小孩叫小光(化名),今年6岁,由于患病肌肉萎缩,无法站立行走。10月,学校在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为他解决了入学问题,而孩子的外婆和母亲则入校陪读。

  24日上午,在一年级文竹班教室内,6岁的小光坐在轮椅上,认真听课。外婆顾红琼介绍,小光一出生,家人发现他不能直腰,去医院也没查出原因;7个月大的时候,去成都的医院检查,诊断为神经源性病变,容易导致肌肉萎缩,但智力正常,“这种病,意味着娃儿将终身不能正常直立,更不能下地走路”。为此,小光的腰装上了夹板。

  为了给小光治病,家里已经花了近30万元的治疗费。“读书就是孩子的一个梦想,不能没有文化。”小光的母亲倪仁霞说,儿子6岁前只读了两个月的幼儿园,在求学路遇到很多困难。

  10月12日,小光户口所在地的西昌市第十小学校长李军、副校长丁道锋等通过当地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上门告诉小光父母,小光可以到学校像其他孩子一样读书。学校领导经过商量,决定让小光的家人进入学校陪读。同时,学校每天中午的营养午餐,小光的家人可以一起免费进餐。

  除了每天陪读外,顾红琼和倪仁霞还要送小光去做康复训练。“我们不会放弃,每天都会坚持推着轮椅送娃娃去上学。”倪仁霞对记者说,她们希望孩子通过治疗康复,“如果娃娃的病不能治好,我们会一直陪读下去,哪怕是将来上中学、大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甘肃祁连山下30万...

甘肃积石山县手工艺...

重庆举办国际...

“雪豹”博士...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