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几个孩子救了我的命” 西安八旬老太苦寻恩人
//www.workercn.cn2016-09-02 08:13:05来源: 华商报
分享到: 更多

  尽管事情过去了50多天,80岁张老太的愿望却一直未达成:7月11日,她不慎摔倒,幸亏遇到几个好心的年轻人,拨打120并且现场照顾她。

  骨折受伤后,病床上的老太太多方努力苦寻救命恩人,拨打120、派出所电话寻找,并试图通过调取监控,但未果。

  下台阶时摔倒

  几个年轻人围拢上来

  张老太家住边家村附近一家属院,在医院干了一辈子护士的她身体比较硬朗,思维也很活跃,左腿的骨伤恢复得还不错,说起50天前发生的那件事,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7月11日上午,张老太从小区门口坐公交车到文艺路附近的布艺市场买东西。“中午12点左右,我准备坐公交车回家,因为腿脚不好,上过街天桥很吃力,我就准备绿灯时从斑马线上过马路,没想到就在十字东南角的过街天桥旁边,下一个比较高的台阶时摔倒了,我坐在自己左腿上了。”张老太说,她当时用两手撑着地,想站起来,但身体不听使唤。

  “当时从我身边过来过去人不少,没有人靠近帮助我,”张老太说,“大约几分钟后,有四五个年轻人(有男有女)经过,看到我坐在地上表情很痛苦,就围拢上来问, 奶奶,你需要帮助吗? ”

  怕老人疼痛

  小伙手托老人后背坚持一小时

  张老太说,当时她双手撑在地上已经没有力气了,就赶紧说“非常需要”,并希望他们能帮自己托起后背,看能否站起来,“有个男孩就托起我的后背,借着他的力量,我轻轻挪动了一下左腿,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我就想,肯定是骨折了。”

  张老太说,这个男孩托起她的后背,就再无法放下,因为只要男孩稍微一动,她就疼得忍不住叫出声来。有同伴说想轮换一下他,但看到张老太疼痛的样子,男孩就一直坚持到120赶到,整个过程大概有一个小时。

  张老太说,几个年轻人不但帮她联系120,还帮她联系家人,她心里非常感激。在等120的时候,她问几个年轻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几个年轻人都笑着说是应该做的。张老太说,她当时都想到了让其中一个女孩帮她用手机拍下现场的场景,但女孩也笑着婉拒了她。

  寻找救命恩人

  成了老人的心病

  张老太的病历显示,老人左侧股骨颈骨折,更换了一块人造股骨头,还患有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冠心病等。

  “我年龄大了,身上有各种老年病我很清楚,如果当时没有这几个年轻人帮我,我长时间窝在地上,除了骨伤,身上其他脏器也会受到影响,那时候进医院可能就得先进急救室了,所以说,这几个孩子等于是救了我的命,我一定要找到他们,当面表达我的谢意。”张老太说。

  因为几个年轻人的帮助,受伤当天,张老太说自己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没有感受到痛苦,“如果不是他们帮我把受伤的体位保护好,我骨折的地方可能会大量出血,也可能会疼痛性休克。另外他们不怕我赖上他们,等到120来的时候,他们还围上来问我, 奶奶,需不需要我们陪你去医院? ,我当时心里已经非常过意不去,觉得不能再麻烦他们了,就再三表达了谢意。他们就这样什么信息都没留下就走了。”

  张老太说,术后几天,她就打电话给120,希望能找到当时年轻人的联系方式,无果,后来她又先后联系了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建设路派出所,希望能通过监控寻找,但一直也没有结果。

  据了解,当时这几个年轻人用他们手机联系过张老太的儿子,但他的儿子没有接上,后来年轻人用张老太的手机联系上她的女儿,原想着儿子手机上还有好心人的联系方式,但没想到等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将手机上未接的陌生电话删掉了。这时,老人想到了华商报,希望能帮她找到这些好心人。

  “对这样善良有爱的孩子,我不能不继续寻找他们,以当面表达我的谢意。我看这几个年轻人应该是大一大二学生的模样,有男有女,如果再见到他们,我肯定能认出来。如果万一通过华商报还是找不到,我希望能通过你们表达我的谢意,同时希望能弘扬这种正能量。”张老太说。

  在此,我们希望这几位好心的年轻人或者知情者能及时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帮张老太太圆了这个心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开学啦(图)

秋上草原(图)

开笔启蒙(图)

涉伤交通事故...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