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 再培养17颗“希望之星”(图)
//www.workercn.cn2016-08-27 14:04:1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希望之星”充满对未来的向往 王磊 摄

图为主办方与“希望之星”座谈 王磊 摄

  中新网昆明8月26日电 (记者 马骞)2016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26日在昆明为受助学生发放奖学金,1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获得助学金。

  来自红河州建水县的彝族女孩白蝶,从小生活在一个边远农村单亲家庭,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一直和爷爷奶奶留守农村,已被云南大学地质学专业录取;来自德宏州盈江县的傈僳族女孩密贵珍,是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首届受助学子,从小由外公外婆抚养长大,已被云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录取;来自曲靖市会泽县的汤海波,从小父母亲的相继离世,成为了孤儿,与年迈的爷爷两人相依为命,已被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为继续充分激励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勤奋学习,使公益项目更接近受益人,帮助更多青少年成长成才,云南青基会通过基层推荐、实地家访等形式,在亮创助学基金、中欧云南校友爱心公益基金和云南青基会“爱心手拉手”公益志愿团队等爱心机构的积极支持下,最终确认17名品学兼优、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压力的学子获得2016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奖学金,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希望”种子从全省11个州(市)汇聚在一起,共同追逐最初的梦想。

  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希望之星”们分享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历程和奋斗故事,并表示对资助方的感谢。资助方昆明亮创助学基金负责人谢永强同学们成为“希望之星”都是幸运儿,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让自己发光发亮;中欧云南校友爱心公益基金代表张秀春激励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困难,“要相信有爱就有一切,不仅要珍藏这份爱,还要将爱传递。”

  云南青基会理事长沈光鑫给予了所有“希望之星”鼓励和祝福,他希望学子们要勇敢面对一切困难,积极开拓进取,把困难当做生活的助推剂,以满腔热忱和具体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用自己的优秀学识、能力和品质,去改变家庭的现状、参与家乡的建设。

  “希望之星”培养计划是云南青基会继2006年连续开展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以来资助模式从面到点的积极创新,是“爱心圆梦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积极响应,已经拥有53名“希望之星”。每名“希望之星”在大学期间品学兼优的情况下,可获得每人40000元的资助,基本可以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今年新资助的17名大学新生第一学年每人按13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其余资助款将按学年发放。

  值得一提的是,53名“希望之星”在云南青基会与捐助方的时刻关注和跟踪培养下,品行端正、勤奋学习,积极的参与勤工俭学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为南博会、三星梦想课堂等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不断成长成才,实现自身的大学梦、人生梦。(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三星一线”现苍穹...

地铁上的“中秋”(...

兰亭书法临帖...

成都半城冰雹...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