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孝顺女婿照顾中风岳父 6年未出过远门
//www.workercn.cn2016-08-22 08:47:24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茜 通讯员赵彦平)陈帮松6年前脑梗中风复发,女婿陈赋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将岳父接到自己家里与他同住。现在陈赋天天守在老人身边。“姐夫有耐心又细心,比我们亲儿子还照顾得好,他这份孝心值得我们当儿子的感恩。”老人的小儿子陈恢军昨天说。

  陈帮松今年70岁,2002年、2008年两次脑溢血中风,伴有小脑萎缩。2010年,一直照顾陈帮松的大儿子做起了长途货车运输生意,小儿子在宁波工作并把家安在那里,女儿朝八晚五地在中百物流园上班,陈帮松的3个子女照顾不过来老人,陈赋主动提出要把岳父接到家里住。

  陈赋在江夏区恒兴屠宰场上班,白天他陪在岳父身边,给老人洗衣做饭,按摩腿部肌肉。下午五六点,牵着岳父到小区花园里散步,晚上9点和老人一起睡觉,12点起床去单位上班,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7点。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老人做早饭。

  陈赋照顾岳父6年,每天陪伴在身旁形影不离,可蹊跷的是,自从陈帮松生病后,虽然记忆力变差了,但家里十几口人他都认识,也能叫出名字来,可就是不认识女婿陈赋。

  虽然陈帮松已经不记得女婿了,可陈赋却从来没有把岳父当外人。陈帮松刚到家不久,换了新环境难以适应,经常上厕所找不到卫生间。为了防止老人走错路,陈赋时刻跟着岳父,就连睡觉也守在一旁。为了照顾老人,6年来,陈赋没有出过远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成都半城冰雹半城霞光

保安索业主300进...

4岁男童被拴...

趵突泉再现腾...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