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成都教师异地捡到身份证 寄挂号信还遗失者(图)
//www.workercn.cn2016-08-15 09:23:08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更多

  8月11日,闵爱革收到了挂号信。

  刘咏涛在挂号信里的留言。

  闵爱革写的回信。

  点赞成都教师的善小,也在反躬自问“我会这么做吗”

  一封4.2元的挂号信寄给了我们或遗失的信任与友善

  8月14日中午12点24分,华西都市报微博报道了一名成都教师在异地捡到身份证而亲赴邮局寄还,这起“小事”却掀起网友了热议。截至下午5点30分,阅读量达133万,754人点赞,464人参与讨论。超过七成的网友,都为刘老师的举动点赞。一些网友还坦白表示,换作自己,肯定做不到专程跑到邮局去邮寄。网友“茹冰似水”认为,“这是老一辈人的正三观,最基础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善意。”

  53岁的闵爱革家住江苏高邮。7月22日,她在昆明出差途中,遗失了身份证。

  8月11日,一封挂号信从成都邮寄到她高邮家中,信封里装着她丢失的身份证和一张留言条,“我在云南西山捡到你身份证,回到成都后给你邮寄过来!”寄信的是刘咏涛,52岁,成都大学的一名老师。两人从未见过面。

  8月14日中午12点24分,华西都市报微博报道此事后,掀起网友热议。截至下午5点30分,阅读量达133万,754人点赞,464人参与讨论。超过七成的网友,都为刘老师的举动点赞。一些网友还坦白表示,换作自己,肯定做不到专程跑到邮局去邮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成都半城冰雹半城霞光

保安索业主300进...

4岁男童被拴...

趵突泉再现腾...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