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28名师生进山写生失联 消防官兵跋涉10小时救出
//www.workercn.cn2016-07-22 13:11:5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连日来的大暴雨导致邢台境内多地受灾。石家庄某美术学校的28名师生在邢台西部山区写生时遭遇大暴雨并与外界失联,邢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徒步10个小时翻越两座山,冒险 过湍急的山谷洪水,最终将3名老师和25名学生成功解救。

  7月20日上午,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求助电话,来自石家庄某美术学校的28名师生在西部山区路罗镇贺家坪村写生时失联。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正在邢台县前南峪前线救灾的邢台消防支队利民街中队救援官兵,在支队左晶磊参谋长带领下迅速赶赴现场。暴雨、山洪过后的山区部分房屋残垣断壁,树木连根拔起,通往救援地点的道路被洪水冲毁,道路中断、通讯中断,救援官兵当即决定徒步翻越大山通往救援地点。在熟悉当地地理风貌的官兵引领下,救援官兵携带救援大绳、安全勾等救援装备向前方挺进,并沿途与遇到的村民确认行进方向。

  山区的道路时而陡峭、时而荆棘遍布,不时遇到倾倒的大树和湍急的溪流,救援官兵同心协力,克服艰难险阻一路跋山涉水,历时10个小时,翻越海拔1300米高的八里丈和海拔1100米的猫头寨两座山头,于20日下午5时顺利抵达贺家坪村,在山村旅馆顺利找到写生失联的3名老师和25名学生,并现场清点了人数,了解了失联师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为消除学校及师生家属的担忧,救援官兵现场接通卫星电话与师生所在学校取得联系,报送了平安。

  多县市河道出现险情 军民协力抗洪抢险

  受上游水库下泄影响,邢台市境内大沙河、七里河、北澧河、白马河、汦河等多条河道开始行洪。受此影响,邢台市南和县、宁晋县、沙河市等多县市河道水位上涨,多处出现险情。

  7月21日,南和县南澧河大堤张庄段发生塌方,这条大堤守护着多个乡村乃至南和县城的安危。238名驻地官兵迅速上阵,用塑料袋装上砖头,争分夺秒填埋塌方处。

  当日15时10分许,邢台市长董晓宇来到南澧河南河张庄大堤,来到塌陷处,听取汇报,指挥抗洪抢险。

  宁晋县北沙河上游赞皇县白草坪水库不断加大泄洪量,造成洪水漫过堤坝。截至7月21日12时,宁晋县河渠前浊南、褚家庄、北河庄西沙良、东沙良、北董等9处堤坝垮塌,形成险情。在宁晋县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下,各部门、各乡镇积极支援抗洪抢险工作,已转移疏散群众2.3万余人

  7月21日凌晨3点,钢铁路沙河大桥传来河堤漏水信息,邢台市武警部队、卫生救援、交通抢险等火速增援,抗洪抢险队伍迅速集结抢险。为了成功堵住溃口,当地交通部门调集五辆公交车,填装沙袋后沉入河堤溃口处,经过抗洪抢险救援队数小时奋力拼搏,险情已经被控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1株向日葵开33朵...

高速翻车74头猪“...

鹦鹉打架打掉...

女司机停车有...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